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EQ的年輕人103.6.14更生日報副刊
2014/07/06 10:15:49瀏覽410|回應0|推薦20

          親你一下 (上圖擷自網路)

 

 

                         高EQ的年輕人

 

家有慢性病的親人,瘦弱抵抗力差,經常感染住院注射抗生素,治療引發腸道反應偶爾會拉肚子,我每次都先準備一包成人紙尿褲以備不時之需;而一包通常都用不完,剩的出院即捐給醫院當公物或轉贈病友。
  

這次親人仍是老問題住院,為了預防腸道反應我在附近的醫療連鎖店買「包大人」。
一位親切斯文的男店員過來招呼,問我有會員卡嗎?我答沒有,他勸我今晚先不要買。啾
    旋即彎下身抽出兩件單片包的紙尿褲遞給我:「這兩件可以撐到明早嗎?送給你,明天是星期天,我們剛好是第兩百家店有專案活動,只要購滿三九九元就可以辦會員卡,這種利多只限本店才有,而且以後持卡購買我們商品一律九折優惠喔。」
 

 心想,反正會常住這家醫院,需要長期添購耗材,辦張卡方便又實用,又平白獲得兩件尿褲、少額辦卡,喜孜孜的答應明天再來,感謝帥哥店員的好意提點。
  

隔天一早我立即再次走進這家店,表明來意。怎料今天換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店員,她溫婉的解說:「對不起,你說的活動上週就結束了。」尷尬

 

可是昨晚那位帥哥明明説得很清楚啊!我試圖據理力爭。
  
美麗的女店員看我期待落空,微笑的安撫我說:「好吧!我跟公司報告情況,你等我一下。」

 

通話完畢她轉身向我:「小姐,公司說破例為妳延期活動,我來幫妳辦卡。」

聽完答覆心裡真舒坦,致謝後我隨即挑買三九九元以上商品。總算辦卡成功,當下感覺倍受禮遇與尊重,決定當這他們長期的忠實主顧。裝可愛(害羞)
  

深思此次辦卡事件,雖然只是一件簡單的買賣問題,卻凸顯出兩位年輕人的高EQ,懂得巧妙變通隨機應變,掌握顧客心理、以客為尊穩住消費群,難怪這家連鎖醫療器材店商譽口碑極佳!生意總是興隆。

 

愛你喲!發表於103.6.14~~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482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