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有她真好103.5.6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4/05/09 18:06:07瀏覽176|回應0|推薦13

 

 

 

感謝有她真好

 

 外子罹重病已邁入第四個年頭,其間病情起起伏伏時好時壞。照顧雖然辛苦,但我總認為夫妻互相扶持照顧本應當,一路相伴毫無怨言,從未想過請外人幫忙。
  

  直到最近外子病況丕變,作息日夜顛倒,夜晚瞻妄躁動睡不安穩,照顧上倍覺艱辛。兒女不捨我日夜辛勞,於是瞞著我偷偷申請外傭,約一個多月後外傭「阿雅」住進我家。
  

 初見面印象不錯,將心比心我柔聲的給與鼓勵:「謝謝妳肯來我家幫忙,減輕我們的負擔,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把阿伯當自己的爸爸照顧,表現好時我會給妳獎金;如有缺吃的用的或不了解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千萬不要客氣。」

她咧嘴微微笑:「代代,薛薛妳,我為認真地啦!」
  

      剛開始不了解習性我仍心存謹戒,細心調教持觀望態度;但是阿雅聰慧懂事應對得體,年輕可愛很好溝通;照顧外子與打掃家事一手包,動作俐落有條不紊,一看便知有經過嚴格訓練且經驗豐富,是我中意的類型;不久就獲得家人的信任與賞識。
 

    自從阿雅接手後,外子猶如多了一位女兒在身邊孝順,生活起居處處用心無微不至,每天笑口常開阿雅!阿雅的叫喚,已然不需要我操心,完全習慣依賴外傭了。我放下多年大石樂得輕鬆,騰出空閒重拾興趣的事務,身心愉悅壓力頓減。感念阿雅年紀輕輕就離鄉背井飄洋來台幫傭,精明能幹識大體,真是難能可貴。而我能適時調整心態放下執著,生活立刻展現不同風貌;有捨才有得,與外傭相處善用同理心,和睦融洽;此種人生哲理看似簡單,實行起來卻需要真心實意,非常慶幸我做到了。

 

足感心耶發表於103.5.6人間福報家庭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319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