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在工作103.9.11更生副刊
2014/09/12 08:41:19瀏覽289|回應0|推薦30

 

 

 (上圖取自網路)

 

樂在工作

 

親人住院期間,我幾乎天天搭乘接駁車反返分院探望,常遇到一位約六十歲上下的司機先生,車班時刻掌控精準無誤,乘客上下車時他一定站立門邊,親切的招呼「你好,慢走」口氣禮貌溫和。
  

他說:「退休了還能應用技術服務人群兼賺點外快,這種好康哪裡找?滿足唷!」他知道載的都是病人與焦急的家屬,總是慢慢開動輕踩煞車,緩緩的轉彎,深怕開太急加重病患的不適,真誠關懷笑呵呵的表情,讓人看了很舒服,深深感受到他真心的服務,以客為尊的誠意。感念醫院用心安排接駁車讓病患與家屬方便來回,更感謝司機大哥將心比心的服務熱忱。
  

經過住家的社區小巴中有位女司機陳小姐,也是人人誇讚,溫婉樸實笑容可掬。有次離峰時段乘客稀少,我與她多聊了幾句:「大家都很喜歡搭到妳的車喔,說小姐對人和氣禮貌,尤其對老人家很有耐心、很尊重呢!」「每天跑這社區,載的都是同一群人;我真是感恩有這份穩定足以溫飽的工作,不必風吹雨淋,大家天天見面好像老朋友一樣,社區長輩們都很和藹,很愛護我,是大ㄟ嘸甘嫌啦!再說每一個人遲早都會老,我只是將心比心而已。」肺腑之言讓人聽了窩心。
  

 我是一卡在手愜意悠遊趴趴夠族,出門購物遛躂都仰賴大眾交通,遇過形形色色的司機先生,不乏親切服務尊重乘客者,但像這兩位珍惜情緣把乘客當做老朋友,正向思考工作意義並樂在工作中實在很難得。

 

發表於103.9.11更生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714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