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折感
2009/03/11 21:08:50瀏覽218|回應0|推薦0

今天又是帶課輔的日子。

怎麼一次比一次挫折呢?

我跟張太說完,張太說我不適合當家教老師。

呵,我只喜歡和孩子玩,要我教功課,不如殺了我吧

 

因為一看就知道答案的東西,我真的不知如何去降低程度到符合孩子需要的。

我很努力地簡化方法,但是還是不行~”~

通常我都是先教並算一遍給她看,然後她接著算一遍,但她還是不會

上週教的東西,今天也全忘光了>”<

 

像今天她的功課只有她的小老師出的八題數學,算完後,看她對小數點的加減法更不行,所以絞盡腦汁地出八題給她,但還是忘光了我要哭了啦

不久後,托育班的數學作業送上來,換寫那個作業,結果第一題就陣亡了

後來又有答案參雜未知數的,我教了她不懂,後來圓圓用假設的,她還是不懂

真讓人挫折啊~~

好吧要再努力降低自己的程度

不過,還是挺開心的,因為她至少肯學,而且比我上學期那個還要乖上好幾千萬倍!

 

在開始上課輔前,圓負責的弟弟在黑板畫愛心,我就跟他說:你要在上面寫,圓圓姊姊我愛妳呀~不然姊姊怎知道你的心意呢。

他還真的乖乖寫,可是是寫:姊姊我愛圓圓。因為他忘了寫圓圓,就補在後面

還滿可愛的小孩~~呵呵。

 

 

今天又回彰化嘍,哎呀!靠海的關係,所以比霧峰還要冷…~”~

我順便帶了一盒【低熱量果凍】回家,老媽看到說她也要吃= =+

看到就想吃我跟她說這是我的午餐耶~~

她就說:午餐吃這個?妳要減肥喔?

哈,一直有人想養胖我,我怎麼減?那是因為我懶得出門買食物的時候可以吃嘿嘿。

根據經驗法則,十次裡面有九點五次是懶得出門……

 

後來在吃晚餐的時候,老媽就說:妳怎麼越吃越瘦?

哪有哪有哪有哪有,哪有越吃越瘦,是很懶得吃............

老爸就說:因為她在減肥啦!

我可沒說喔~~我可是順其自然耶~~只是很少在吃而已~~^^

 

喔,老媽說最近在趕工,所以工作到五點半,好吧~~為了讓老爸回來就能吃飯,再來由我來煮晚餐。

趕工啊...所以,媽媽要我下週四要開始幫忙工作,那是下週五要出貨的...

嗯哼,可以多一筆收入買課外讀物嘍~~ = =|||

 

 

喔喔,我真是越來越勤勞了,每天都在寫日誌欸!

老K有沒有很感動啊?我怕妳太無聊呢~~~~

以前總是丟著任憑其長草、蜘蛛絲...

 

 

 

 

冷月//*2009.03.1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273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