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婚-命中注定嫁給你-2(命中注定)
2011/06/22 00:58:40瀏覽468|回應2|推薦18

2.命中注定

 

    艾琳一走進星巴克、在不遠靠窗的地方就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旅行箱、一個男人背對著大門坐著、不過旅行箱放在走道上,看來他是故意的,艾琳趕緊走了過去。

 

    靳守彥先生嗎?」艾琳走到她身後就叫他了,而那個人馬上轉身站了起來。

 

    我是….是妳!」他一臉的驚訝,而艾琳的表情也不輸給他。

 

    是你這個世界還真是小。艾琳的緊張、擔心在看到這個人以後消除了一大半。

 

    是啊、先坐吧,喝什麼我去幫妳點。嗯,還真有點紳士風度,那艾琳也不客氣了,反正她本來就不是個會做作的人。

 

    焦糖瑪奇朵、謝謝!」艾琳還很有禮貌的跟他點了個頭。

 

    好,等我一下!」

 

    看著他的背影離去,還挺俊帥的,雖然碰過二次面、但是還沒時間仔細打量他呢。不一會兒靳守彥端了杯咖啡回來了。

 

    那這是妳的,焦糖瑪奇朵、沒錯吧!」他笑笑的說,艾琳這才發現他有個小酒窩,無框眼鏡下的單眼皮放出的是溫柔、友善的眼神。

 

    我臉上有飯粒嗎怎麼盯著我看?」艾琳聽他這麼說噗哧的笑了出來、還真幽默,不過被發現她盯著人家看、自己倒是不好意思起來了。

 

    沒有啦,只是覺得太巧了,我們二個不認識的人居然一天碰到3次面,說起來大概沒人會相信吧。

 

    或許吧!」靳守彥喝了一口咖啡。

 

    妳聽說過嗎二個陌生人一天之內第一次見面是偶然、第二次是緣份、第三次碰面就叫做命中注定了。

 

    命中注定那你的意思是說我們是命中注定囉?」艾琳覺得他說的很有意思。

 

    難道不是嗎從上海到香港的飛機上我們就坐在一起,妳還把水潑到我的身上、沒忘吧香港飛台北的時候我們又碰面了,那次換我放登機箱的時候不小心碰到妳的頭,本來想該扯平了吧沒想到旅行箱又把我們湊到一起了,這不算是很難得的緣分嗎而且似乎命中注定我們該認識的。

 

    聽他說完了、艾琳也跟著回憶了今天的一切。

 

    真的耶,挺傳奇的耶,可是命中注定我們會怎樣呢?」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命運的事情沒有人敢亂下定論的,但是我們最少算朋友吧!不過有可能妳會嫁給我喔!」守彥的語氣帶著一點耶揶揄。

 

    朋友OK啊,嫁給你你想太多了吧。你知道嗎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不是因為公事而跟男孩子單獨喝咖啡耶。

 

    是喔,那我真榮幸,不過我也幾乎沒有過和女孩子只是單純的喝咖啡。

 

    你也是那你為什麼和女生喝咖啡把妹相親工作

 

    後二者吧,我最好還有精神和時間去把妹,那妳呢?」他的語氣有些無奈。

 

    差不多啦,逼不得已的相親,死也推不掉的應酬,只是喝咖啡已經算走運了,如果加上吃飯、續攤上卡拉OK、酒店...艾琳的語氣更無奈。

 

    看來我們也算同病相憐囉,這是我的名片、如果妳的行李有問題、或是將來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別客氣,盡管來找我。

 

    靳守彥拿了一張名片給艾琳,艾琳接了下來一看

 

    天啊這張名片不會是假的吧你是龍騰集團的總裁特助?也就是少東家耶,那個傳說中的鑽石單身漢,那個名門閨秀排隊和你相親的Ken,喔我怎麼沒注意到你的英文名字?」艾琳輕輕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喂!沒那麼誇張好不好?妳小心敲出腦震盪,有錢的是我爸媽、又不是我,他們看中的也不是我,而是異業結盟,如果可以、我寧可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小家庭,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生活方式、甚至自己未來的伴侶。」靳守彥說完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我知令堂是出了名的難搞、很霸道,商場上不怕她的沒幾個?連你老爸都得聽她的。」艾琳無心的說出了守彥家裡的事情。

 

    「妳怎麼知道那麼多?妳是狗仔?還是專業的商業間諜?專門打探人家隱私的?」守彥的口氣有點差。

 

    「喂!客氣點好不好?什麼狗仔?只要是你們同業的高階主管,誰不知道你家的事啊?我才沒閒到去打探你家的隱私呢,無聊。那!這是我的名片,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千金大小姐,但我憑的是真本事、混的也不比別人差啊!」艾琳把自己的名片給了守彥。

 

    「喔!亨發企業的副總,出了名的冰山美人,聽說想跟妳做生意也不簡單耶,為了想追妳而踢到鐵板的應該可以在台北火車站排一圈吧!想必妳未來的作風絕對不輸我老娘。」守彥趁機揶揄她。

 

    「最好是啦,我比她有人性多了好不好?而且我是公事公辦、也沒什麼不對啊,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沒人追才算悲哀呢!可是偏偏都不是我的菜啊,而且我才幾歲?現在只想好好的工作、暫時還不想找長期飯票,這答案Ken少爺滿意嗎?」艾琳很不客氣的白了守彥一眼。

 

    「行,大美女說啥都行、都對,小的說錯話了,跟妳賠罪可以吧!」

 

    「賠罪就免了,時間差不多了吧!我想我們明天應該都有一拖拉庫的工作要處理,我要先回去好好的補個眠,省得明天沒精神。」

 

    「商小姐一個人住吧?」奇怪?問著幹嘛?

 

    「是啊,我的家人都在澳洲。」

 

    「我想等一下妳一定回家倒頭就睡,晚餐應該省了吧。」

 

    「累都累死了,哪顧得吃晚餐啊?喝杯牛奶就解決了,吃飯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我就知道,女孩子怕胖加上妳的工作多,三餐一定不正常,我們一起從上海回來的,為什麼精神差那麼多?妳想過嗎?而且我的工作份量應該不輸給妳喔。」

 

    「你是男孩子、體力本來就比較好嘛,這有什麼奇怪的?我們不要研究這個無聊的問題了好不好?我現在只想回家睡覺。」

 

    「這個問題一點都不無聊,而且妳的想法錯了,那是因為妳都沒吃東西,在飛機上我看餐點妳幾乎都沒動,就喝了果汁,人是鐵、飯是鋼,不吃飯哪來的力氣啊?走!隔壁有一間義大利麵店,它的焗烤海鮮義大利麵和南瓜磨菇濃湯加上新鮮水果沙拉,我保證妳吃一次就上癮,而吃頓飯要不了妳一個小時的。」

 

  &nb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5040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聽過他的家世, 牽強了
2011/07/06 22:02
初回平素的對話, 能談這麼多這麼深, 八成投緣投機。 真實世界偶有類似的機緣, 而異性之間的由陌生漸進互動, 倒是常見。 您描述交代的對白和背景, 平順生動也仔細清楚, 這小說或能演進成八點檔的重頭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作家歡'迎您能來參加我們的徵文比賽
2011/06/27 20:40

親愛的格主: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舉辦「新世代VS.媒體播送腥羶、性交、色情與暴力」,稿酬最高一個字兩元以上,歡迎您來投稿,捍衛言論(新聞)自由、推動「壹電視」在有線電視平台開播。

如果您認識一些年輕學子正在放暑假,歡迎大家告訴大家,畢竟古語說:積沙成塔喔,能賺點小錢來貼補手機或上網費用,也是件快樂的事。另外,我們也將邀請這些學子加入我們撰寫文稿的團隊,隨時協助提供新世代的觀點。

如果這次徵文比賽非常成功,我們將每季舉辦一次徵文比賽,當然稿酬也將在向各界募款後,大幅增加喔!

徵文比賽詳細辦法請看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534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