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娘17歲-8(嫁妝來囉)
2011/06/17 20:21:19瀏覽437|回應0|推薦2

8.嫁妝來囉

    「賈媽媽、咱們接下來上那兒去啊?」

    『這前面不遠有個專辦嫁妝的,上那兒去啥都有,不怕漏掉任何一樣,』

    「是喔!好那咱們就往那兒去吧。」

    到了嫁妝店,林林總總的什麼都有,賈媽媽帶來的肯定是辦嫁妝的,老闆跟她們打了招呼、就挑起該買該用的東西來了。

    『來、新娘子挑條頭巾吧?』素蘋看看都差不多,就挑了一條比素雅的。

    『不成啊、素蘋,這條太素了、這結婚要喜氣點的。』

    賈媽媽這會兒又有意見了,她挑了一條繡著大紅大綠的牡丹花色『這代表富貴花開,多好、多吉祥啊。』

    反正只用一次,隨她去吧,素蘋就再也沒出聲,

   『來、素萍、挑幾條手巾吧。』

    「這也要喔?」她心想會不會賈媽媽故意打腫臉充胖子?帶著她瞎買啊?

    『要的,妳看那些貴夫人、那個不是塞條手斤在衣襟上,穿著洋裝也得放到皮包裡,不時的拿來擦擦汗、抹抹嘴的,這才優雅啊,順便給傅官也挑幾條吧。』

    「這個我們有禮盒裝的,一盒六條30.-,買嫁妝用來湊數的。」老闆趁機推銷。

    「不用了,我們夠數了,」玉琴實在見不得賈媽媽擺的那派頭,就是不買了。

    「喔、不打緊,夫人、您可以打聽打聽,我做生意公道是出了名的,不需要的絕對不會要妳非買不可,這些是您挑的龍鳳棉、鴛鴦枕頭、床單、枕巾、針線盒、浴盆、痰盂、肚兜、大紅囍字杯碗茶具,這些應該就差不多了,不夠的您緊管再來挑,我絕對給您最好的價錢,的這些是貴了點,但保證都是頂尖的好貨,,這一輩子才結一次婚,當父母的能給多少就給多少吧!這些一共是420.-,我再送您半打新郎的襪子,這也得好幾十塊呢,還有這些大紅囍字也是送的,一定要貼的滿屋子紅通通的,那才喜氣啊。」

『謝謝啦。』玉琴掏錢的時後可心疼的緊呢,哪有錢這般花法的

    出了店已經快中午了「賈媽媽,要不要給您叫一輛三輪車回去?」

    『好啊,我也累了

    那這10.-給您付車資,剩下的就請您喝涼水吧,勞駕您陪我們跑了一早上。」

    『這素蘋真是懂事的好姑娘,謝謝啦。』

    「喂、拉車的!」一輛三輪車夫聽見了馬上跑過來,賈媽媽上了車,揮揮手就走了。

    「媽、我們買了那麼多東西、也叫三輪車回家吧。」

    『好啊,那賈婆子都搭車、咱們也享受一下也好,喂、拉車的!』一輛三輪車跑了過來,幫她們把東西都拿上車,二個人坐好,車夫吆喝一聲:『走囉!』就踩著三輪車往素蘋家走去了。

    到了家門口,付了車資「小蘭啊、出來幫忙拿東西。」

    小蘭馬上從屋裡出來「哇!三輪車耶,還買了那麼多東西,姐姐、那個男人給了妳很多錢吧。」

    『不要說那個男人,很沒禮貌,以後他就是姐姐的先生了,妳要叫姐夫、懂不懂?』玉琴說了素蘭二句。

    「對了、以後姐姐不在家,妳要好好的照顧爸、媽、和弟弟喔,妳想去上學嗎?」素蘋邊整理東西、邊對素蘭說。

    「不要了,我要跟媽媽學裁縫,以後就可以自己做新衣服穿了。

    「好啦、妳們姐妹說夠了沒?把東西整理整理,媽媽殺雞去,晚上熬雞湯給大家補一補。」

    『哇!好棒喔,有雞肉可以吃了,』孩子就是孩子,聽到有吃的就開心。

    進了屋裡看爸爸笑嘻嘻的用拐杖走著路「中興、這一定是先文送來的對不對?」

    『是啊、妳看還送了一桌子菜,有雞腿、魚、大白菜和芹菜炒臘肉,二個小的早就抓著雞腿啃起來了。』

    「唉、真是個有心人,小蘋如果妳嫁過去、要好好的跟人家過日子,知道嗎?」

    『我會的爸、媽、請放心,只是想到不能留在你們身邊、有點捨不的,而嫁過去就算要我做牛做馬、我都會好好伺候他的,來、先吃飯吧,我看雞也不必殺了,這些菜夠我們吃的了。』

    「好啊、我看比年夜飯還豐富呢、吃飯吧。」

    晚飯以後爸爸回房休息去了,素蘋、素蘭、幫媽媽收拾著東西『小蘋啊、我要掛牌做洋裁、可是我那縫紉機已經用了快二十年了,想換台新的、可是又要一、二千塊,,我實在買不下手啊。』

    「媽、沒關係,妳就換了吧,有了新機器、多接點活、賺了錢可以養活一家人、就不必再用傅官的錢了不是嗎?明天我帶弟弟、妹妹們去把新房子打掃一下,妳就自己上街去買布料,順便問問縫紉機的價錢,我們一家人都要穿新衣裳、還有那些窗簾、桌巾該換的就換、看看那些東西要買的就買、我會給妳錢的,該花的就花吧,也給爸爸抓幾帖補筋骨的藥,讓他可以早一點走路。」

    『好、乖孩子,妳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對了!掃帚、畚箕都要買新的,這是搬新家的習俗。』

    「那些我都會準備的,放心、去休息吧,累了一天。」

    『好,我去洗個澡就去睡,這是最後一次在外面洗澡了,媽、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乖、快去洗吧,天都黑了,小心著涼。』

    「知道了。」

    看著素蘋的背影離去、玉琴心裡也唸著『這才17歲、能懂什麼希望先聞好好的教他、對她好,那我也就別無所求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3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