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娘17歲-4
2011/06/12 08:46:06瀏覽307|回應0|推薦1

4.緣定今生

 

    『傅官、沒想到你一個大男人心思會這麼細,想的這麼周到。』

 

    「我要當林家的女婿,就有義務照顧他們一家人,而且對我而言,這不過是小事而已,只要我做得到的,我都會去做,請問林先生、林太太還有什麼問題嗎?」       

 

    『夠了!夠了!傅先生、我們素蘋何德何能可以找到這樣的對象?除了她、還照顧我們全家,傅先生真是我們的貴人啊!來、素蘋、跪下來跟傅先生磕個頭,感謝他這樣的幫我們。』

 

    素蘋一聽雙腳馬上跪下。

   

    「使不得!千萬使不得!」

 

    他趕快過去扶起了素蘋,而也終於看到了她的臉,一雙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秀氣的鼻子、小巧的嘴巴、雖然算不上是國色天香,但是對傅先文而言已經是個絕色美女了,握著她的手又細又嫩,可以娶到她真是天大的福氣啊!

 

    『傅官、你還要牽著人家看多久啊?都還沒過門呢,我看你魂都飛了,要不就這樣說定了,我幫忙女方張羅一些結婚該準備的東西,你呢、就自己打算吧,』

 

    「我在臺灣就一個人簡單的很,倒是林伯伯一家房子的事我會負責,」他用認真的眼光看著林中興夫妻倆,彷彿就是給了他們承諾。

 

    等準備的差不多了,我們就挑個好日子讓你們入洞房了好嗎?』賈媽媽問。

 

    「好!好!」傅先文點點頭,又偷看了素蘋一眼,她的臉頰紅咚咚的、還帶著淡淡的笑,想必她也很開心吧,而中興和玉琴都沒有出聲,應該也表示贊成吧。

 

    「明天我會先送5000.-過來,妳們先跟著賈媽媽去買一些該買的東西,最重要一定要讓全家吃飽,等會我會先送點米、和帶一些吃的、用的來,房子我會盡快整理,最多委屈你們一個星期,一定讓你們有新房子住,請放心。」

 

    『傅先生、你這樣子對我們、除了謝謝我也沒有什麼話好說了,您放心,到了你家我不會偷懶的,做飯、打掃、洗衣服、我一定做好每一件事情,您的大恩大德我來生做牛做馬都會報答你的,』說完她深深的一鞠躬,『謝謝!』

 

    聽她這樣說、傅先文好心酸,多好的女孩啊,我真是好福氣可以娶到她,我不要妳為我做牛做馬,我要把妳當寶貝一樣捧在手心裡,好好的照顧妳、呵護妳、愛妳、不會讓妳受到一點點委屈的。

 

    『好吧!就這麼說定了,我們走吧,明天再過來,』賈媽媽想說既然訂了就走人吧。

 

    「玉琴、小蘋啊,送賈媽媽和傅先生出去,」中興吩咐著。

 

    『不必客氣,以後就是自家人了,我就當自個兒家、不必送了,』他還是回頭又看了素蘋一眼,真巴不得現在就把她帶走呢。

 

    「應該的!應該的!賈媽媽一切就拜託妳了,」玉琴還是把他們送到了家門口,「慢走啊」。

 

    『沒問題,我做過多少媒?該辦的事一定幫您辦的妥妥貼貼的,放心吧,走了喔!』她揮了揮手就跟先文離開了。

 

    他們走了以後、玉琴有點擔心的對中興說『他會不會騙我們啊?』

 

    「看他老實又客氣的樣子、不像會騙人,而且賈媽媽帶來的,應該不會有問題的,上次街上那個開銀樓的周老板、不是出了10000.-要買小蘋去當ㄚ頭嗎?結果賈媽媽一打聽,那個周老板好色的很,老闆娘又兇又刻薄,動不動就拿著皮帶打下人,還時常不給飯吃,周老闆跟那個ㄚ頭多說二句話,她知道了一定打個半死,然後關在後院一個小房間裡三天,一天只給一碗白稀飯吃,想到了還會進去又打又罵的,真的不是人,聽說就有個ㄚ頭還就受不了就上吊自殺了呢。

 

    「不會的,小蘋不會那麼苦命的,看看他今天帶來的東西、就知道他有誠意,那些蘋果就要好幾十塊吧。」聽了中興的話玉琴安心多了。

 

    『爸、媽、你們都餓了吧,我拿包子給你們吃。』

 

    素蘋真比同年紀的姑娘懂事多了,有的有錢人家的大小姐、連喝水都要人倒呢。

 

「那妳呢?」玉琴關心的問

 

    『我吃饅頭就好了。』她就是想把包了肉陷的包子留給爸媽吃。

 

    「妳這麼個貼心的乖女孩,媽媽還真捨不得妳呢,一起吃吧。」玉琴硬是塞了一個包子給素蘋。

 

    『她是官夫人的命,妳就別瞎擔心了,免得小蘋心裡也不好過。』

 

    「爸、這包子還是溫的、你快吃吧。」素蘋也拿了一個包子給中興。

 

    『好!大家一起吃,好久沒有好好的吃東西了。』

 

    這玉琴心裡還盤算著:等一下送衣服回去的時候,把蘋果拿去換吃的,大家就有好幾天不必餓肚子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1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