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娘17歲-7
2011/06/16 18:30:00瀏覽371|回應0|推薦1

7.大紅旗袍

    到了街上,賈媽媽直接就帶著胎們進了一家門面、派頭都不小的裁縫店。

   

    『這家的手工最好、料子也好,每次我都帶新娘子來這裡做衣服的,不過以後就只會會光顧妳的生意的,放心。』

    「謝謝!謝謝!」玉琴和素蘋瞪大了眼睛,哇這門面,這滿櫃子的料子,大概她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吧

    『小聲點,別給老闆娘聽到了,會不好意思的,老闆娘、我給妳帶客人來了,』

    「呦、是賈媽媽啊,是不是又湊合了一件好事啊?」

    『那可不,我吃的就是這行飯啊,這位是準新娘,給我挑最好的布料,要二件旗袍,一件大喜之日穿的,當然要紅的,一件回門穿的、粉紅色的就可以了,另外要三件洋裝,樣子要最新的,不要太老氣,花色就讓新娘子自己選吧,』

    「行、我先讓師傅給她量尺寸。」

    看著一屋子的布料、素蘋眼都花了,旗袍的花樣其實都差不多,她看到櫥窗裡一件穿起來剛好全身繡著一隻鳳凰的衣裳,連領子、袖口、盤扣、下擺、都鑲著金邊,要不是因為結婚,她才不會穿這樣金光閃閃的衣服呢。

    『老板娘、就按照這件做好了,我看樣子挺好的,素蘋、妳覺得怎樣

    「賈媽媽、太花俏了吧,還鑲著金邊閃亮亮的,我一個土裡土氣的姑娘家不適合吧!」素萍原本個性就保守、內向,哪敢穿這樣子的衣裳啊。

    『是啊,選件樣式簡單點的吧。』玉琴在一旁也沒看好。

    「唉呦!我說素蘋啊,今兒個是妳結婚大喜的日子耶,如果一般日子也就算了,妳想想傅官多大的官?來的客人有多少啊?這不穿的喜氣點行嗎?妳們喔,就是沒見過大場面,上回鎮上開米行的老闆娶媳婦兒的時候,那新娘服上一朵朵的牡丹不只用金線繡、還都縫上五彩的亮片珠子呢,跟這件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賈媽媽看她們沒看上眼,居然有點數落她們的味道了。

    「可不是嗎、姑娘,這可是上海師傅剛送來的最新款,能穿上它可是妳的福氣呢,而且我保證你一定是最漂亮的新娘,我幹這行多久了,賈媽媽也不知道帶過多少新娘上我這兒定旗袍,相信我們,穿這件,準沒錯。」

    那好吧,就這件了。』這二人二張嘴,玉琴母女二哪招架得住啊,只好點頭了。

    另一件粉紅色的、她就挑得素雅多了,反正除了以後跟傅官參加正試的宴席以外、根本沒什麼機會穿,所以也不必花太多心思、太浪費錢了。

    另外賈媽媽要她挑個五件布料做平常穿的衣服。

    「不用那麼多吧,二、三件夠換洗就可以了。」素蘋節儉慣了、要她一下子買那麼多布料、她真的花不下手。

    『不夠!妳別忘了將來妳就是官夫人了,傅官還算是個大官耶!有時後妳難勉會跟他出去喝喜酒啊、應酬什麼的,沒幾件像樣的衣服怎麼可以?老闆娘、有什麼新貨全搬出來給我們未來的官夫人挑。』反正假媽媽花的不是自個兒的錢,一點都不心疼手軟。

    而素蘋還是只挑了三塊布料「另外二塊留給妳和媽媽。」

    『哈!哈!那怎麼好意思?』其實她樂的呢。

    「不要緊,我們本來就說好了要送妳一件新衣裳當謝禮的啊。」

    『素蘋啊,妳真是懂事,那我就不客氣囉。』她甚麼時候客氣過

    「不必客氣,就挑最好的,再貴都沒關係。」賈媽媽一聽嘴都笑歪了,挑了一件比新娘子還紅、還花俏的布料,

    老闆娘心想『她這次可是挖到寶了,那塊料子別說價錢、那大紅的金邊牡丹花色連新娘都沒敢挑,她老人家都幾歲了?還真敢喔。』

    「好啦、媽、換妳了。」

    『我不用啦,新房子那裡新衣裳多的是,我有衣裳穿的,』素蘋知道媽媽嫌貴,說的也是在這兒買一塊、在別家可以買二、三塊呢。

    「好吧,那就這些吧,老闆娘麻煩您算算多少錢?」

    『早給您算好了,六件連工帶料700.-,』

    「啥?那麼貴?我做一件衣服頂多花個560.-,這六件就得800.-,太貴了,素蘋我們到別家挑料子,買回家自己做,女婿有錢也不是這麼個花法。」玉琴簡直不敢相信、做六件衣裳能要那麼多錢?

    『唉呦、我說玉琴啊,不是我說妳,妳就是沒見過世面,這裡來的都是最流行的新鮮貨,上海來的老師傅手工妳比得上嗎?傅官不差這點錢,丟了他的面子才不應該的。』

    這老闆娘也接著說『我已經把尾數都去了,新娘裝就320.-,而也光賈媽媽這件要將進200.-,其它的比一比也不算貴啊。』

    這會兒換賈媽媽不好意思了『那我那件甭做了,那麼多錢怎麼好意思呢?』

    「沒關係,挑了就做吧,我那三件洋裝不做了,光帶料子就好了,我們自個兒回家做。」一直沒出聲的素蘋說話了,

    『小蘋…。』這會兒玉琴心疼起女兒了,

    「媽、沒關係,我信得過妳的手藝,老闆娘、麻煩您再算一次吧。」

    『好吧,以後算準了再買,別讓我瞎毛忽了半天,一共660.-,最低價了。

妳們愛要不要。』生意人就是生意人,說變臉就變臉。

    「好,謝謝,錢給妳。」蔗玉琴錢掏的可心疼呢。

    老闆娘接過了錢『最慢五天會請新娘子先來試衣服的。』

    「好啦,走了!走了!」賈媽媽自己花了那麼多錢、怪不好意思的,就趕緊帶她們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3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