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娘17歲-10(驚喜連連)
2011/06/20 22:42:52瀏覽562|回應1|推薦4

10.驚喜連連

    吃完麵回到家弟弟、妹妹馬上打開電視看起來了,素蘋看也沒什麼事

    『你們乖乖的待著不準出去,我回家看看爸爸和媽媽,小蘭、看好弟弟喔,』

    「我會的、大姐放心吧。」

    『那我走了喔,你小心點兒。』

    「大姐、再見。」

    回到家爸爸一個人撐著拐杖在練習走路,

    「爸、你一個人太危險了啦、萬一跌倒怎麼辦?」素蘋趕緊過去扶他坐下。

    『不會啦,我現在走的很好了,過一陣子就可以去工作了。』

    「不要再去工作了啦,辛苦又危險,現在家裡又不是過不去,你如果又受傷、萬一傷口劣開來就糟糕了,無聊的話可以養雞、種菜啊,新家的後面寬敞的很,多的是活幹呢。」

    聽素蘋這樣說,中興就坐下了:『再說吧

    或許是環境逼出來的吧,素蘋這個才17歲的姑娘顯得早熟又懂事,真讓人疼到心坎裡去了。

    「媽呢?」

    『在縫紉機機前坐了大半天了,機器聲從沒停過。』

   「我去看看她,」素蘋就進屋去了。

    「媽、我回來了。」

    『喔、家裡打掃的怎麼樣?』

    「差不多了,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喔。」素蘋笑嘻嘻的。

    『什麼事那麼開心?』玉琴說著話、手腳卻都沒停過。

    「傅官送來一台全新的電視。」她故意不提縫紉機的事、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啥、真的嗎?』這下子玉琴停了下來,認真的看著素蘋。

    「真的、那還是最好的牌子耶,他對我們真好,我看他為了娶我、肯定傾家蕩產了。」素蘋有說不出的心疼。

    『真的喔,』這玉琴只有以前到村長家看過電視,也一次而已,現在居然自己家裡也能有,能叫她不意外嗎?』

    「我看妳別做了,我們叫輛三輪車把爸爸也接過去好了,把做好的窗簾、桌巾、和床單帶著,還有沒做完的布料,到新家買了新機器再做好了,今晚我們就睡那兒,明天再和小蘭一起回來搬家吧,」

    『好啊!好啊!我把這些布料、枕頭、毯子帶著,妳去叫三輪車、咱們現在就過去,』玉琴嘴上不說心裡可開心的緊呢。

    一會兒三輪車就把他們三口子送到了

    「小蘭、小文、小偉爸媽來了,快來幫忙。」

    這是中興第一次進新家,張大了眼睛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

    『玉琴啊,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嗎?』

    「沒錯、你看孩子們打掃的乾乾淨淨的,你以後就可以坐在這裡看電視了。」

    『這麼好的房子咱們怎麼負擔的起啊?』

    「女婿幫我們付了半年的房租,以後就要靠自己了。」

    『那我得趕緊好起來,出去工作才可以。』中興可開心的緊呢。

    「你的腳受過傷、那能在去幹那粗活啊?後面有片空地、將來養雞、種菜、拿去賣就好了,我多接點活,我們一家省點還是過得去的。」

    「媽,我把你們房裡得窗簾和床單都鋪好了,妳帶爸爸進來看看。」

    『喔、來了。』說完素蘋也出來扶爸爸。

    『真大的房間啊,都有舊房子半個大,換了窗簾、鋪上床單,跟新房子沒二樣,想想以前的老房子,夏天熱、冬天冷…,』中興眼眶有點紅,似乎有些感傷。

    「爸、你來坐坐這床。」

    『好。』中興一坐下去軟綿綿的、就跟個孩子、一樣一上一下的彈著

    『好舒服啊。』嘴上笑嘻嘻的:

    『玉琴啊、快打我一耳光。』

    「沒事打你幹啥?」

    『我當這是做夢呢。』

    「中興,」玉琴到他身邊牽著他的手

    「這都是真的不是做夢,素蘋這孩子福氣大,這些都是她給我們帶來的,可是想到她就要嫁人了,這心裡頭還就是彆扭的很呢。」說著說著玉琴的眼眶也紅了。

    「媽、別這樣,我只是住在隔壁村,走路一會兒就到了,我會時常回來看你們的。」

    『使不得、千萬使不得、嫁了人就得安安份份的待在家裡,那能沒事就往娘家跑?人家要說閒話的。』  

    「還有這規矩啊?」素蘋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

    『妳是還好沒有公婆,要不規矩還要多呢,小蘭和小文、小偉呢?』

    「他們去換樓上的窗簾和床單了。」

    『中興、你不方便別上樓了、就先在這兒休息一下吧』玉琴扶著他躺下了來,「真是舒服。」

    『我帶了毯子、來蓋上,別著涼了,我上去看看孩子們。』

    「去吧、我還真想睡一下呢。」說完話揮揮手,她們就關上門出去了。

    「劉玉琴女士、可以帶妳去看禮物嗎?」

    『什麼禮物這麼神秘?都好嫁人了,說話還沒大沒小的,連媽都連名帶姓的叫,越大越沒規矩。』

    「先別生氣,看過了不高興再發火,來、就是這個。」

    素蘋打開門、阿琴一看

    『天啊!好漂亮的縫紉機喔,妳先前跟我說要買、我還沒當真呢。』玉琴開心的摸了又摸。

    「是傅官送的,要不要試看看?」

    『好啊、好啊、去把我那包布料拿進來,我還有個枕頭套沒縫好,就用它來試試吧。』

    「好、我去拿。」

    素蘋拿了一包布料和一個工具箱,雜七雜巴的東西都在裡面

    「媽、妳要那一塊布啊?」

    『粉紅花的那塊啊。』

    「喔、在這兒,這是給誰用的啊?」

    『妳和小蘭啊,我做好了一個、一個還沒做呢,這個簡單、一下就好,真不愧是新的,真好用,又順、又滑、還不夾線,』看著媽媽開心的用著新的縫紉機幫她做枕頭套,她又能用多久呢?

    『素蘋啊、妳在想什麼?』

    「喔、沒有,我在想明天傅哥派小兵來幫我們搬家,我們要不要準備一些什麼吃的、喝的謝謝人家?」

    『是喔、他們前前後後幫了我們幾次了,等下叫小蘭回去家裡抓隻雞來,燉鍋雞湯請他們喝,順便帶一些回去給先文,殺二隻好了,先文部隊裡兄弟多,他一個人吃不好意思。』玉琴想得真周到。

    「好啊、叫小蘭和小文一起去。」

    『那,枕頭套做好了,好不好看啊?』

    「好看!好看!媽媽做的都好看。」素蘋從身後玉琴的肩膀撒嬌,畢竟這種機會不多。

    『這是機器好,這個先文…,咱們以後怎麼答謝人家喔?』

    「先不想這些、我們上樓去看她們整理的怎樣了?走吧。」

    『整理了差不多了吧?』素蘋陪著玉琴到處看看,

    「媽、姐、我的房間漂亮吧,可惜姐姐要嫁人了,只有我一個人住,很無聊耶。」

    睡大通鋪就不會無聊,那妳留在老家得。』

    好啦、我就隨口說說而已嘛,您別往心上放。

    素蘭看起來不太開心『好了、帶著二個弟弟回舊家去抓二隻雞回來。」

    「咱們晚有雞吃啦?」孩子就是孩子、她一下子又笑了。

    『看妳這個饞樣子、昨天不才啃過一隻大雞腿嗎?那是用來招呼客人的。』

    「明天不是要搬家、誰要來啊?」

    『別那麼多話、快點去,等會兒天黑了看不見、就不好殺雞了。』

    「喔、那我去了。」

 

    『小心點!快回來別貪玩啊!』

    這話還沒說完人、已經不見了,孩子就是孩子,但素蘋不也是孩子嗎?別想了、嫁了就是人家的了、往後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玉琴還是忍不住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這妳一嫁出去、家裡就剩小蘭一個女孩子了,她做事情沒有妳俐索,只怕幫不了什麼忙?』

    「媽、別擔心,她還小、慢慢教就是了。」

    『十五歲不小了,在老家快的話,就要有人上門說親事了。』

    「那是以前啊,現在要不是為了家裡,我才不那麼早嫁呢!」說完素蘋才發現不該這麼說的。

    「媽、我沒別的意思,也是剛好碰上了好人家啊,你別想偏啦

    『好啦、媽懂、晚上拿鹹豬肉加大白菜炒一炒、咱們下麵條吃好不好?』

    「好、我先去做麵條。」

    『那我也去幹活了,小蘭回來了就喊我、燒鍋水準備殺雞。』

    「嗯、我們下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4595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20 22:48

無言吉祥

不知 病情如何

祝早日痊癒

我也很欣賞妳 能寫小說

這對我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常互動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