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悼那份曾經的真情
2011/05/28 20:16:13瀏覽210|回應0|推薦3

我很怕痛、吃止痛藥可以跟小朋友吃巧克力比賽,但是有些痛、卻不是吃藥就可以停止的。

    自從與上個他天人永隔之後、就再也不相信、也不期盼愛情了,既然愛情沒有”永遠”這二個字,又何必明知沒有結果、卻又非得要去”自傷”才甘心呢?但是或許命中注定該就會有那麼一段邂逅,那麼就坦然接受吧!痛就痛、時間會是療傷止痛的良藥。

    就在我”死命”的堅持著幾千個日子以後,他還是出現了,我們的相識只想用”神話”二個字來形容,雖然知道這段感情是不可能天長地久的,但是也結束的太快、也太突然了,讓我這個早已看破愛情的人幾乎無法承受,可是如果愛情已經變調、即使再不解、再不捨、也只能選擇放棄,誰叫自己已經吃過”早知道”的解藥,卻偏偏還要陷進去,只能說活該要痛的。

    不是自欺欺人,相信”真愛”是曾經存在的,每段感情的緣起緣滅、一定都有它的理由,只是我暫時想不通而已,不過想通了又怎樣?覆水難收,就放自己一馬吧!地球是圓的,只要停留在原地不動,也許還會相遇的,所以看似越離越遠、反觀也是越來越近、不是嗎?

    雖然錯過了這段緣分、但自私的留下了甜蜜的回憶,雖然愛情已經結束,但也私藏了他曾經付出的真心,這樣子就夠了。

    緣分注定我們的相識,愛情見證了我們的相知相惜,雖然留下來的遺憾與思念是苦澀的,但這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必定品品嚐到的滋味,如果躲不過不如就坦然接受吧!豁達與瀟灑是我必備的心情,對於一個已經幾乎沒有被愛的條件我,這段”曾經”已經算是最奢侈的幸福了。

    被愛是幸福的,愛人是痛苦的,相愛則是甜如蜜。這三種滋味我都嘗試過、也該滿足了。知道他依然健康、快樂的生活著,雖然我們的身心不再相偎相依,但總好過只能對著星空、想念著不知在身何處的另一個他、這種感覺好過多了,人總要學會知足惜福,曾經擁有就夠了,雖然結束在無預奇、不知其所以然之下,但誰又擔保接下來的路一定是平坦順遂的呢?在最燦爛的瞬間結束、好過因為撕破臉而分開千百倍吧!

    在茫茫人海中、緣分安排了我們的相遇,雖是突然但相信也是必然,肯定是前生欠過他什麼?而今生要還的,如果真的因為如此而不必等到來世再糾葛不清,得而復失應該不算壞事吧!今生債、今世還,拖到下輩子也許更慘?總要想辦法催眠自己、讓自己好過一點,療傷總要時間扮上淚水太辛苦了,而我的生活本來就比一般人累,所以一定要調整思緒讓自己好過點的。

    愛情既沒有既定的道理、也沒有合理的邏輯可以解釋,由古至今,它一直都是甜蜜與浪漫的結合,我們當然也有過,如果時間可以停止,我願意用生命來換取那片刻,而實始終是現實,錯過了這班車、還會有下一班,但是上下的旅客總是不同,可是今後即使用爬的都不再搭車了,寧可遍體麟傷也在所不惜,比起在失去愛情的殿堂中無言的追悼已經不會再回來的甜蜜、這個樣子要好過得多得多吧!

    有人說愛情就像彩色玻璃、晶瑩透徹而美麗,但是太容易破了,如果想撿起幾個碎片留念、一個不小心割到了還會鮮血滿地,身體的傷害可以痊癒,但是破碎的心呢?時間可以完全讓它復原嗎?不知道Google裡可不可以搜尋到答案?如果可以,還真想問問他的心倒底去了哪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26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