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法律知識篇】醫師只有證書而無執業執照不算醫師?
2013/10/08 05:25:52瀏覽241|回應0|推薦0

倘若一個人有藥師的證書而無職登取得執業執照就無法從事藥師的工作。相同的,一個人若有醫師的證書而無職登取得醫師的執業執照,就無法從事醫師的工作?


醫師法(修正日期民國101年12月19日)第二章執業第8條

醫師應向執業所在地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申請執業登記,領有執業
執照,始得執業。

醫師執業,應接受繼續教育,並每六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辦理
執業執照更新。


根據以上的法條只有證書無取得醫師的執業登記,無領有執業執照,不得執業,且無意願當醫師的人,不算醫師。

問題一:請知道的人解答以上的假設對嗎?


以下為問題二:(請知道的人留言回答:)

倘若一個人有律師的證書,卻沒有在當律師,這樣也不算律師吧!倘若一個人已多年沒在當律師,那他的法律知識也會忘光光吧!不是一個人有律師的證書就是律師,當他發表聲明,或親口告訴你,他本人不懂這些法律知識條文和問題,你卻還要問,你卻還要叫他講,你卻講沒有關係,那他回答錯誤你要自己負連帶相關責任。

因為律師不是每分每秒都懂法律條文,他們得查詢法律條文才能明白正確告知。倘若他已回答他自己不是律師,也不懂法律,你自己也說:「沒有關係」,那他說錯了你就得自己負一切的責任。而且已有明白的告知你:「我說的不一定正確,你要向真正的律師詢問清楚」,你不去問其它真正有在當律師的人,且明明是你自己講出來的錯誤法律觀念,你還謊稱是我講的,你就得自己負責相關的法律責任。

不是有律師證書的人就是律師,一個曾經擁有過律師證書的人,他沒有在當律師,他就不是律師。這樣的回答你懂嗎?

不是擁有律師証書的人都懂法律,有的人的記憶和所學因年久失修忘卻法律條文,而不再懂得法律,且沒在當律師就不是律師。請問你會忘記過去的事情嗎?那律師有沒有可能也會忘記過去的所學?當一個沒在當律師的人對你說:「我不是律師不懂法律,有可能會講錯,你要去問真正懂得法律且有在當律師的人。」你的回答是:「沒有關係。」你不斷的追問法侓內容,他都已經不斷重復回答:「我不清楚耶!」你還故意一直問,說:「沒有關係,只是想知道而已。」

請你回答這個問題:「你明知道他沒在當律師,也沒在律師事務所上班,也沒有工作,他自己也說他不是律師,你為何還要問他不懂的法律問題?」

請問:「你是否是故意誤導他(律師)。你對他(律師)講出錯誤的法律知識故意誤導他(律師),卻對別人說是他(律師)講的;其實是你自己先講出錯誤的法律觀念想誤導他(律師),再謊稱是他(律師)講的;其實那些錯誤的法律觀念是你自己講出來的吧!他並沒有同意你講出來的錯誤觀念,還叫你要去問其它真正的律師求證正確的法律知識。」不知道法律而犯罪的任何人都一樣得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個已失去記憶原本就沒在當律師的人,你卻因為私自得知他擁有律師的證書,而故意詢問他法律問題,想利用他不懂得法律條文或不懂得法律而讓你有機會得到賠償,你這不就是故意在誤導他人。

他不是早已說明,他沒有在當律師,早已聲明:「我不是你的律師,也沒有在當律師。」請問:『他都說他不懂法律,也已聲明:「我不清楚,我不懂法律,請你去問真正的律師或去問你的律師或去問別的律師,我沒在當律師。」那你為何還要不斷的追問他,不斷的想要因為他不懂法律回答錯誤而讓你有機會得到賠償呢?

請問:「你這麼缺錢嗎?」「你的公司虧損很大嗎?」

阿將:「這是報應嗎?」。

這不是你的老套嗎?以這樣的手法進行求償,這是詐欺的手法之一。因為他雖然擁有律師的證書,但,他早已聲明他不是律師,他也沒在當律師,更聲明:「我不懂法律請你去問別人,我不是你的律師,我也沒在當律師。」人都會生病,擁有過律師證書的人就不會生病嗎?人都會失去記憶,擁有過律師証書的人就不會有失憶症嗎?

況且他早已說明:「他不懂法律,也不是律師。」根本是你想詐欺,想仙人跳(指詐欺而非全指性行為有關的詐欺),想騙取他人的錢財。你明知他不懂法律卻故意要他回答,不就是擺明了,是想要他回答錯誤進行求償。重點是:那些錯誤的法律知識是你自己講出來,且想用來誤導他,讓他重復一次你的問句,你卻偷偷錄音下來想謊稱是他(律師)講的,其實你在毀謗他(律師)。那根本不是出自於他講出來的法律知識,你錄下的全是他重復一次講出你說出的問句內容。

問題三:

他根本不是你的律師啊!他也沒有在任何地方擔任免費的律師。那全是你一廂情願自己在問他話,他都已經回答:「我不知道,我不是律師。」你卻一直想等他回答錯誤內容來進行求償,關他什麼事?他不是一直叫你要去問其它資深的律師,因為他根本不是律師,也不懂法律,有可能講錯,也一直重復說:「你一定要去問其它懂得法律的律師,因為我真的不懂法律,而且也不是律師,我講的有可能是錯的。」

他都已經這麼明白的告知。而且是你自己一直要問的,你還想怪誰?你是不是想騙錢?

這不是你騙錢的手法之一嗎?況且你有案底,你有前科,你是累犯。

問題四:還有他從來沒有當過律師,也沒有當過免費的義務律師,是曾有詐欺犯騙他簽名,偷偷拿他的簽名去申請補助金。而所有的補助金全部都進到詐欺騙的戶頭內,他根本不知情,他是受害者。你卻把事情拿出來提,以為他曾領有補助金?

請問:你是否也是想用相似的方法騙取他的簽名詐領補助金?

(此篇文章作者蔡美珍已在2014/7/12日進行修改,這些文章裡如有錯誤的法律觀念請留言告知,目前還在修改編修內容,若法律知識錯誤請勿學習或引用)

(請勿謊稱作家蔡美珍的文章或小說是你的,請勿私自存檔留有作家蔡美珍過去寫的文章,謊稱是你的文章或小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892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