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法律知識篇】不具備法律效力的開玩笑話
2014/07/11 17:09:10瀏覽155|回應0|推薦2

引用:「立約人有訂立法律效力的意圖,就是將平常開玩笑的承諾摒除於合約之外。比方說,甲先生在酒會中 向乙 小姐說,如果乙讓他在臉上吻一吻,甲就會娶乙為妻,假若乙真的在眾多見證下讓甲吻了,但事後甲並沒有向乙求婚,乙是不可以用合約法告甲違反協議,因為一般人會認為甲提出這個協議是在開玩笑,並沒有訂立法律效力的意圖,所以,這個協議沒有法律效力。」引用這段文字來表法律知識裡口頭協議的效用和無效用之間的原因。

如果是開玩笑的就不具備法律效力。若有人故意以開玩笑的方式對你詢問:「你送我車子可以嗎?」你不知情已經有人買一台車子在你名下,你第一次回答她:「不好」對方問:「為什麼?」你回答:「因為我沒有車子不可能送你車子。」對方又問:「那如果你有車子你會送給我嗎?」你回答:「不會,我現在一台車子都沒有,如果有車子我自己留著。」

對方過了一星期又以開玩笑的方式詢問你:「你送我車子可以嗎?」你以為對方在開玩笑,不知道對方的意圖,只是回答一句:「哦!」並沒有同意送對方一輛車子的承諾和意願。只是不想和對方起爭執。

對方若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將你的車子變更登記在她的名下,便犯了侵佔罪。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一定會到。」因果報應一定會實現,千萬別以為別人不知道你犯了罪。下輩子還要轉世投胎,還要輪迴轉世嗎?

那千萬別犯罪,會影響到下輩子的財富和命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1497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