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動電源
2012/02/19 20:53:57瀏覽316|回應0|推薦5
這兩年,3C產品的行動裝置很夯,
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手持一台
行動裝置,手機也好、平板電腦也罷,
可以看出未來是個強調行動便利的社會
,因此,電源的管理很重要,今天,去
台北的3C賣場查詢了一下最近很熱門的
行動電源產品的規格與價錢,以我這個
理性又挑剔的使用者來看,真的是爛得
可以了,缺點大致如下:

1.電容量多的笨重又不好用。
2.輕便的又嫌電量不足。
3.內含的電池沒有更換的彈性。
4.充電的時間太長(基本上要四個小時起跳)

如果我是設計者,我一定要開發以下的規格:
1.主機本體要採用耐壓、耐熱、輕便好攜帶的合金。

2.電源輸入端與電源輸出端要設計成模組化,
讓使用者可以用玩積木的邏輯去拼湊組合。

3.可以達到多元電源輸入與多元電源輸出,這樣
我需要電源時,可以把身上所有的電器的電,
透過此一工具,集中輸入到我最迫切需要電能
的行動裝置(一台或兩台),舉例而言,我可以
把我身上的手機與MP3內的剩餘電源,都傳輸
到我的NoteBook電腦或是GPS裝置!

4.輸入端與輸出端要有智慧晶片,能辨識規格與
調整電壓以保護電器用品、穩定傳輸電流時的
電壓。一旦有新的規格或技術問世,我只要更
換輸入端或輸出端部分的零件,可以花一點小
錢得到大改善,環保又節能減碳!

5.要能快速充電。基本上我認可的公式是:
在十分鐘內,可以快速充到現存電量的1.7倍
至2.3倍,可以讓使用者提升行動能力與避免
偷用客戶端的電被發現(呵呵~~)

6.基座本身要能夠串聯或並聯,讓使用者可以自
由調配,並藉此達到使用的彈性與電能使用的
效率極大化!

7.內含電池的規格要能大眾化,不要特殊規格,
使用者出門在外可以買市售的非充電式電池來
安裝與應急!況且,使用者本身也有彈性使用
電池的權利,不應該被廠商綁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wu&aid=613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