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實行一夫多妻的目的是為了照顧寡婦孤兒?
2011/05/03 20:00:34瀏覽1311|回應1|推薦6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為何早期要實行一夫多妻?大概絕大部份教友,也許是每一個教友都會告訴你,那是為了照顧因戰爭等理由而失去倚靠的寡婦孤兒。因為他們以前就是如此被口耳相傳教導的,他們也用這個解釋來說服自己的良知。他們對這個教會的信心是這麼單純,強烈到放棄運用自己的理性:那如果這種理由成立,二次大戰後諸國為何無一提倡一夫多妻?更重要的是,若真要照顧寡婦孤兒,為何不能單純的付出基督般純正的愛,一定要跟寡婦結婚才能照顧她們?再說,教約132篇的一夫多妻的啟示, 也包括摩西和亞伯拉罕的多妻,指的全是要娶處女,而非不能生養眾多的寡婦。

使徒John A. Widtsoe在他1943年的書“Evidences and Reconciliations”中寫道:「多重婚姻廣泛地受到各種批評。教會成員不熟悉其歷史淵源,而非教會成員則為後期聖徒的重婚行為臆造了許多謬誤不實的理由,最普遍的猜測是認為,由於教會婦女成員多於男性,而為了使這些過多的女性都可以找到丈夫,因此開始施行一夫多妻的制度。然而,大眾如此猜測的前提是女性成員多於男性,然而就現有的證據顯示,當時情況並非如此。相反的,教會的男性成員似乎一直都多於女性。」

「根據美國的人口普查記錄以及所有能夠找到的教會記錄來看,兩者一致地顯示自1850年到1940年間,男性明顯多於女性,這不儘在猶他州如此,在教會中也是如此。事實上,由於猶他州是屬於開拓中的地域,其男性比例自然會較大。教會中的生育情況也符合正常的人口法則﹣男嬰比例稍微大一點。

因女性過多而產生重婚現象的理論在沒有足夠證據支持的情況下不攻自破。」

使徒John A. Widtsoe繼續解釋就他看來為何一夫多妻制真正被實行的理由:「多重婚姻的原則是來自主的啓示。而這正是教會施行此制度的原因。」” (Widtsoe, John A., “Evidences And Reconciliation”, pgs 307 – 310, The Bookcraft Company, 1943, Salt Lake City, Utah)

同樣,使徒John A. Widtsoe提到的美國人口普查紀錄,一些例子如:於1840年伊利諾州的Hancock,有5169位男性以及4762位女性(納府所在)。若只計算年齡介於15 - 40歲的人數,則共有2067位男性,1828位女性。而在1850年人口普查資料中,猶他州有6020位男性,5310位女性。

我加入教會20多年, 剛加入教會之時曾懷疑教會為何早期要實行一夫多妻?聽到的答案就是為了照顧寡婦孤兒。我一直這樣相信了20多年。直到去年才知道這不是事實。教會使徒John A. Widtsoe在他1943年的書裡已清楚說明教會的男性成員一直都多於女性。為何這個謬誤還會口耳相傳數十年?如果是為了鞏固教友信心和說服慕道友加入,這樣做是不道德的,這不是基督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165388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異端
2011/05/06 21:59

你說的教派是異端

一般教會不承認的

正統基督教絕對是一夫一妻

婚前婚外性行為都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