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密約瑟實行一夫多妻的方式
2011/01/15 11:53:58瀏覽1033|回應1|推薦1

    我對斯密約瑟實行一夫多妻沒有意見,但對他實行一夫多妻的手段很有意見。也不能理解他為何不照著他自己所啟示的新永約 (教約132)的原則來實行一夫多妻。教約132篇的續言寫道:「1-6,超升是藉由新永約而得到的;15-20,高榮婚姻和家庭單位的延續使人能成為神;」這跟興格萊戈登會長二次公開否認此項教導,顯然不一致。

以下是教約132篇的一些經文:

41 

 

由於你求問有關姦淫的事,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如果一個男人按新永約娶妻,如果她與另一個男人在一起,而我沒有藉神聖的膏抹指定給她,她就犯了姦淫,且要被毀滅。

61 

 

還有,關於聖職的律法-如果任何男人娶了一個處女,渴望娶另一個,而第一個同意,如果他娶了第二個,她們都是處女,都沒有與其他男人立過誓約,那他就被稱義;他不能犯姦淫,因為她們都是給他的;他不能與只屬於他而不屬於別人的人犯姦淫。

64 

 

還有,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如果一個男人有一個妻子,他持有這能力的權鑰,他把有關我聖職律法的這些事教導她,那她就要相信並在這事上支持他,否則她就要被毀滅,主你們的神說;因為我會毀滅她;因為我會在所有接受並繼續在我律法中的人身上光大我的名。

  婚姻應該是一位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但在早期教會的姐妹,只要她的聖職弟兄看上別人且要娶她為妾,(元配)就要相信並在這事上支持他,否則她就要被毀滅。也就是說,根據教約13264,早期教會的姐妹在多妻律法上並沒有自由選擇權。但弟兄在多妻律法上有自由選擇權。楊百翰說:「唯一能變成神、甚至變成神眾子的人,是進入一夫多妻制的人。其他人也能獲得一種榮耀,甚至可能獲准來到天父與子的面前,但是他們無法像列王一樣在榮耀中統治,因為曾經有祝福給他們,而他們拒絕接受。證道錄 11:268269 (186689)所以,如果聖職弟兄不接受多妻律法,還是可以得見神;但是姐妹不接受多妻律法,她就要被毀滅。 

莎拉勞倫斯和瑪莉亞勞倫斯姐妹(Sarah Lawrenceand Maria Lawrence)

勞倫斯家於1840年到達依利諾州。沙拉和瑪莉亞的父親在他們到達後很快的就去世了。到了1842年,成為孤兒的莎拉和瑪莉亞,一個16歲另一個18歲,開始住在斯密約瑟家中。在1842年夏天,有關斯密約瑟一夫多妻的謠言在那府流傳著。斯密約瑟發佈了一個聲明為自己辯護:「我們被指控擁護多妻制....現在這些荒謬的指控毫無根據的衝著我們而來。...沒有任何教派會像我們這麼尊崇婚姻關係的律法.....我們施行我們所教導的。」幾個斯密約瑟親近的夥伴也宣告說斯密約瑟「是一個好的、品行端正的、正直的...的男人。那些不正確的陳述有關斯密約瑟會長人格的聲明是極不公正的。」那些為斯密約瑟辯護的人中有一位是勞威廉William Law,他是斯密約瑟在第一任會長任期內的副會長。威廉在加拿大曾經是勞倫斯一家的朋友。他當時對斯密約瑟的一夫多妻一無所知,而當時斯密約瑟剛剛娶了第十六個妻子,莎拉∙安∙惠特耐。
   
到了1843年春天,斯密約瑟娶了莎拉和瑪莉亞。一位瑪莉亞在納府的朋友回憶說:「瑪莉亞對於她這麼做到底是對是錯,飽受了對自己的懷疑、害怕與不確定所苦,在她內心有個良心要她做對的事。」她也記得瑪莉亞曾說:「如果在摩門教當中有任何的真理,她將得救.....我的軛既不容易而我的重擔也不輕省。」在1843年十月,在自己的
妻子Jane Law 斯密約瑟二度私下求婚後,勞威廉終於察覺斯密約瑟確實在施行一夫多妻。他不同意這個教義,以及如此的秘密進行,他試著要斯密約瑟放棄它。威廉,「用他的手臂搭著先知的頸...涕淚縱橫的懇求他放棄一夫多妻的教義。」斯密約瑟說他不能這麼做,並且解除威廉總會副會長的職務。最後在1844年春天,威廉下定決心將斯密約瑟的一夫多妻公諸於世。當時一夫多妻是違法的,威廉對斯密約瑟與瑪莉亞勞倫斯生活在「一個公開的通姦情況下」提出訴訟。接下來的那個星期天,斯密約瑟在教會演講時回應威廉的控訴說:「又一個控告來勢洶洶的向我奔來.... 怎麼會有這種事?當我只能找到一個妻子時,但卻被控告犯了通姦罪且擁有七個妻子!」。事實上,在此時,斯密約瑟至少已經娶了34個妻子。 

威廉在其創辦的納府解說者報上刊載斯密約瑟的一夫多妻。時任伊利諾州納府市長的斯密約瑟。在協商兩天之後,斯密約瑟讓納府市議會在1844610日通過了決議聲稱該報紙是 Public Nuisance(公共騷擾妨害),並下令摧毀該報紙的印刷廠(官方《教會史》5430-432頁, 1912年版)  

斯密約瑟說:『議會通過一項條令宣告《納府解說者》是個騷擾妨害,並命令我消除這所指的騷擾妨害。我立刻命令警長毫不遲疑地將它消滅。』(見官方《教會史》6423頁,( 1912年版),  

斯密約瑟即命令市警局去「摧毀印刷場.....燒掉所有的納府解說者報」。但隨後斯密約瑟就因違反美國言論自由的立國精神等理由被捕(見維基百科),被監禁在附近的迦太基監獄,並在1844627日在此殉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967

 回應文章

John He
斯密約瑟被監禁迦太基監獄
2011/02/13 07:58

斯密約瑟不是』因違反美國言論自由的立國精神等理由被捕(見維基百科)』

斯密約瑟被監禁迦太基監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