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劍天使的異象
2011/01/13 14:43:15瀏覽1283|回應2|推薦0

    在約瑟斯密的記述裡,他非常得天獨厚,經驗許多神聖的蒞臨和天使的異象,過往來今,幾無人出其右。每個天使的異象帶來重要的啟示,而天使的蒞臨增添了這些啟示的神聖性。然而,有一個天使的異象,其所帶來的啟示儘管導致教會的被迫害、被驅趕、分裂,甚至於導致約瑟斯密的殉教,絕大多數教友卻從未聽聞,那是一位持劍天使的異象,強制約瑟斯密進入多重婚姻。

「過去統管我、引導我、在這事工上堅固我的同一位神,賜給我這有關神聖多重婚姻的啟示並命令,同一位神要我遵守這命令。祂對我說,除非我接受、介紹、施行這命令,否則我和我的人民都會一起被咒詛,從此時起就被翦除。我們必須遵守,這是永生的法則,而且是以命令而非教誨的形式所賜下。」

─先知約瑟斯密Contributor,第5冊,頁259

1. 持劍天使的異象

「當這項(多重婚姻)原則啟示給先知斯密約瑟的時候……他並沒有畏縮,但直到神的天使拿著抽出的寶劍站在他面前,並且命令他應該進入多重婚姻,否則就會徹底毀滅,或者被拒絕,他才向前揭露並建立了那教義。」

─先知約瑟‧F‧斯密,〈Plural Marriage for the Righteous Only-Obedience Imperative-Blessings Resulting,證道錄,第20冊,頁28 29

    「約瑟受命娶更多妻子,而他延遲遵守,直到一位天使拿著抽出的寶劍站在他面前,宣稱倘若他再延遲完成這誡命,就要殺了他。」 

─斯密海侖,Elder Benjamin F. Johnson's Letter to George S. Gibbs, 1903 

「我知道自己站在何處,我知道自己相信什麼,我知道自己知道什麼,我知道我向你們做的見證都是真實的。這件事就如同我將在永生的耶和華的審判欄前一樣,是真實的。當你們站在審判欄前,你們就會知道了。他教導了多妻制,而且他不僅教誨,也施行多妻制。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證人。這教導道理是先傳給他,然後他傳給教會。一位天使來到他面前,這天使在最後一次來的時候,手中拿著抽出的寶劍,告訴約瑟,若他不實行此原則,就要殺了他。」

─瑪利‧萊特姊妹,Address to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April 14th, 1905, BYU Archives and Manuscripts
Also See: http://www.ldshistory.net/pc/merlbyu.htm

    「他的哥哥海侖對我說:『哎,便雅憫弟兄,你知道約瑟弟兄若非出於神,就不願批准此事。很久以前,主向約瑟弟兄啟示了這事,他耽延不做,直到一位天使拿著抽出的寶劍站在他面前,並且告訴他,倘若他再不前進去完成這律法,就要殺了他。』他告訴我妹妹不要怕,然後他就在當下把我的妹妹愛蜜拉印證給了先知。』

「這事之後不久,他又到我家來,在我家佔有了我妹妹愛蜜拉的房間與床,也要求我把小妹以斯帖嫁給他。我告訴他,她已經許婚給我妻子的兄弟了。他說:『好吧,讓他們結婚去吧,一切都會變好的。』」

─斯密約瑟的個人秘書暨教會教長,便雅憫‧強森長老所著《My Life's Review

「斯密約瑟先知當下對我解釋多妻的教義,他說,主已經將此教義啟示給他,並且命令他要娶眾女作他的妻子,他預見了隨之而來的問題,並且努力想逃避這誡命,然後一位天使從天而降,出現在他面前,拿著抽出的寶劍,威脅他若他不前進遵守這誡命,就要毀滅他。」

「他又進一步說,我妹妹舒伊莉莎已經被印證給他作他今生和永恆的妻子。他告訴我,主會開路,而我也應該去找尋女子們來印證作為自己的妻子們。這段對話談得特別久,我想,超過一個小時,他跟我說了許多重要的事情。」

「我莊重地在神和眾聖天使面前宣告,上面的聲明都是真的,如同我希望在復活的早上起來一樣。」

─先知舒朗卓,Prophet Lorenzo R. Snow, sworn affidavit. Also See: http://www.mormons.org.uk/celest.htm

    「十九歲的齊娜一直在掙扎,直到十月的某一天,顯然是約瑟派 [她哥哥] 狄米克帶訊息給她:一位天使拿著抽出的寶劍,居高臨下看著斯密,對他說,若他不建立一夫多妻制,他就會失去『他的地位和生命』。齊娜面對要保護先知的地位、甚至生命的責任,終於默許了。」(《神聖的孤寂(In Sacred Loneliness》,頁808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1359

 回應文章

不信了
2014/03/29 23:25
我加入摩爾門教後
才開始看約瑟斯密先知的故事
看完後只信耶穌了
即然這位在1820年可以看見耶穌跟天使
在1844年38歲慘死時
耶穌跟眾天使為什麼不救他
誡命不可姦淫 他卻一夫多妻也有飲酒
本來很信摩爾門教 現在不信了

John
持劍天使 跑那去了?
2011/01/15 14:10
美國聯邦要通過制裁多妻制度的法律時 ,當教會會長伍惠福受到來自美國聯邦政府的壓力後要停止多妻制度時.  持劍天使 跑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