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伯拉罕書紙草紙重回教會的經過
2011/01/16 22:38:24瀏覽475|回應0|推薦1

1835年的七月,一位名叫麥可錢得樂的巡迴商人帶著包含了四個木乃伊與紙草紙等埃及古物到了後期聖徒聚集的俄亥俄州的柯特蘭展售。斯密約瑟說:「我們很高興的發現其中一捲包含了亞伯拉罕的著作,另一捲包含了埃及約瑟的著作,等等。-在我更進一步檢視和展開捲軸時,更完整的記錄隨之出現。 實在地,主正開始揭露豐滿的和平與真理。(教會史,2,236)教友們募集了$2400元買下了紙草紙與木乃伊。大約七年過後,斯密約瑟翻譯完並命名為亞伯拉罕書,但還沒譯完約瑟書的捲軸前就過世了。

1842223,先知斯密約瑟請一位知名的教友木雕刻家Reuben Hedlock,雕刻那些在紙草紙上的三幅埃及繪畫,使其能被印刷。Hedlock在一周內就完成了雕刻,斯密約瑟則將這些複本(亞伯拉罕書複製圖)與亞伯拉罕書一同發表。斯密約瑟同時解譯了亞伯拉罕書複製圖。

斯密約瑟過世後,木乃伊和紙草紙是由先知的母親Lucy Mack Smithy保管,但在1855年她死後,則由斯密約瑟的妻子Emma所繼承。差不多過了一年,Emma把木乃伊及紙莎草紙賣給A. Combs。多年後,推論木乃伊和紙莎草紙最終被帶到芝加哥的博物館展示。在1871年的芝加哥大火後,大家都以後所有的文物應該都被燒毀了。不過,有些紙草紙於1967年時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被發現;這些文物中還包括了由Emma所簽署的出售證明。圖一就是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發現的紙草紙,紙草紙被黏在一張厚紙上,其背面畫有嘉德蘭區的地圖和聖殿的建築草稿,在圖案殘缺的部分還有粗糙的素描痕跡。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行學生手冊「充滿時代性的教會歷史」中也證實:「1967年,11片斯密約瑟的紙莎草紙殘片,被Aziz S. Atiya博士(猶他州立大學研究員)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重新找到。他們的研究已經證實那些殘片,主要的是古埃及葬禮文件,通常與皇室及貴族一起埋葬,用來設計指引他們通過自己永恆的旅程。這又再度地興起了這些記錄與亞伯拉罕書之間關聯的議題。斯密約瑟並沒有說明翻譯亞伯拉罕書的方法,就如同他也沒有完整說明摩門經是如何翻譯的。然而,就像摩門經一樣,亞伯拉罕書本身就證明了,它是來自於上帝的恩賜和力量。

圖一、教會紙草紙原件(現存於教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