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區巷內裡的關東煮輕食堂
2007/01/08 17:26:19瀏覽2207|回應0|推薦4

下著雨的星期六傍晚,漫步在東區街頭,尋找適合晚餐的好地方。一家店面裡溫暖的燈光和開放式空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老闆娘親切的出來招呼我們,讓人在微涼的秋風中感到一絲暖意。原來是一間賣關東煮的小店。漆成乳白色的磚牆、IKEA的原木色系桌椅、簡單木頭沙發、沒有壓迫感的空間,一進來就給人好舒服的感覺。我們坐在吧台角落,看著眼前一格格鐵格子冒著熱氣傳來香味的關東煮,肚子不禁餓了起來。

關東煮的種類大約三十幾種,我選了大根、蒟蒻、皎白筍、洋蔥丸子、高麗菜捲和日本魚糕。裝在淺圓盤裡的食物們,看起來簡單卻蘊藏美味。切成圓塊狀的蘿蔔已經吸飽湯汁,呈現半透明感的狀態下入口即化。很健康的蒟蒻,順滑又很有口感。被稱為美人腿的皎白筍,香甜又嫩脆。洋蔥丸子店家有推薦,營養又有份量。高麗菜捲結合了菜的清爽和肉的鮮甜,三兩下就被吃光。老闆娘很推薦魚糕,聽說是日本獨特的大眾食物,潔白的魚糕咬下去很軟嫩,似魚漿又像豆腐,口感很特別。加上店內調製的日式黃芥末,很搭,讓食物更有鮮味。

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是香菇、三色丸和玉子揚。厚實的香菇吸取湯汁的精華,鮮美可口。三色丸則是明蝦丸、花枝丸和草蝦丸,鮮蝦和花枝的口感嫩脆,彷彿感覺到海鮮的味道。玉子揚,以蔬菜和蝦仁調和的魚漿,包裹著入味的水煮蛋,對半切開,澄色和黃色相間,更感香腴甘美。Cassis烏龍也讓人喜歡,黑醋栗酒加上烏龍茶,濃郁的黑醋栗酒香搭配醇爽的烏龍茶味,風味迷人呢。飯後再來一道甜點,烤麻薯紅豆湯深得我心,烘烤過後的麻薯散發出米的香氣,放入不甜不膩暖呼呼的紅豆湯裡,濃厚的風味從嘴裡傳到心裡喔。

在老闆娘親切的服務下,我也赫然發現,原來這間輕食堂就是之前在敦南誠品前面賣關東煮的Mini Oden。當時一直想去品嚐改裝古董min賣的i關東煮,但非夜貓族的我往往都等不到Sandy和Wes的迷你關東煮車。他們為了讓熟客和生客能有固定地方來,於是才開了這間關東煮輕食堂,目前經營約快兩個月了。一切都說是緣分吧!因為緣分的牽引,我們才能在初秋之際與他們相會。

坐在訂作的吧台前,與老闆娘邊吃邊聊,宛如日劇中的場景,昏黃的燈光、熱騰騰的食物、很舒適的環境。喝一口店家不用味精,光以柴魚片和昆布熬煮的熱湯,甘甜的芬芳在口中散發,簡單純樸細膩的感覺,就從一碗關東煮開始。


※關東煮輕食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1號
電話:2778-8019


2006/9/11  2:08pm
櫻花雪

﹝夜涼心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63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