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溪線上的清幽風味。菁桐小鎮之旅
2006/04/28 14:23:35瀏覽1016|回應0|推薦5

陽光普照的假日,買了一早的火車票前往菁桐。在平溪線的電車上,呼吸著緩慢的平靜空氣。一路搖啊晃的,抵達了平溪鐵道的最後一站。

菁桐火車站的舊式的建築,還是保留著日劇時代的面貌;古老的辦公桌和電話,透露出歲月走過的痕跡。現點現炸的楊氏雞捲,有著在地人的純樸與熱情;炸的香脆的雞捲,適合邊走邊吃的好味道。濃濃日本風味的東京民宿,是很多MV拍攝的景點;在安靜地日式房舍裡,飲著新鮮葡萄柚汁、欣賞庭院的綠蔭、享受清風微撫,度過舒服的午后。石底煤礦,菁桐的地標;廢棄的紅磚大樓,可感受出當時遺留下來的礦場心情。菁桐國小,沒有椅子的教室;自然純真的校園,讓你重溫兒時的快樂。

平溪鄉菁桐村,有種城市之外的幸福滋味。在古老斑駁的建築當中,讓人彷彿置身日劇時期,陷入懷舊的情境。


2006/4/12  3:44pm
櫻花雪

﹝穿越小街,穿越時空。﹞


Image:2006.4.5攝於菁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25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