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老闆吃三井。三井料理美術館
2006/09/12 17:41:16瀏覽3078|回應0|推薦4

上班有時雖然枯燥乏味,偶爾為之的部門聚餐倒是讓人有賺到了的感覺。例如前陣子因駙馬爺事件而紅極一時的三井,在三年前的秋天,我們就和老闆吃過三井本館了。趁著組織調整之際,老闆提議部門聚餐,於是訂了較新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嘿嘿!

位於敦南富邦大樓地下室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它內部的設計屬於極簡奢華,入口很低調的在大樓的側邊,樓梯直下,有全身黑衣服務生引領我們。昏黃的燈光、黑色的基調、大型書櫃、挑高玻璃帷幕、開放式空間,有如置身在一座圖書館或料理劇場的感覺。我們坐在半開放式的包廂內,看著人來人往穿著體面客人們,心裡猜想著或許都是些政商名流出入。

我們點的是NT$ 1,800的上方特選料理,共有七道菜,還有一份前菜及甜點。首先上場的是招待小菜,青江菜佐干貝絲。然後是干貝及海膽山藥前菜,鮮美的大干貝和入口極化的馬糞海膽,讓人意猶未盡。很有飽足感的生魚片拼盤,牡丹蝦、鮮干貝、鯛魚、鮪魚和軟絲都很新鮮。龍蝦沙拉上場,頂級的龍蝦肉搭配生菜、蘆筍、櫻桃、和蕃茄。鹽燒鱈場蟹,肥美的鱈場蟹絕對心滿意足。再來烤魚,肉質細嫩的近磯魚還是近鯽魚,甜又結實。碳烤牛肉,軟嫩適中的烤牛肉,美味盡現。接著是帝王蟹味噌湯,濃濃的味噌湯搭配帝王蟹的甘甜,好喝。最後以豆漿奶酪結尾,甜甜的豆漿味奶酪,一旁陪襯著水蜜桃、葡萄、奇異果和哈密瓜,健康又爽口。

靜謐的環境,有著日本料理的美味和彼此的笑鬧聲;我們喝著醇美芳香的日本吟釀,酒香瀰漫舌尖,螢螢燭光映著我們微紅的臉頰,乾杯!日子就該如此美好。店內營業時間快要結束時,師傅們還一字站開,跟所有來賓致謝答禮,彷彿為一樁神聖的儀式作完美的謝禮。


※三井料理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地下樓
電話:2741-3394

※三井日本料理餐廳
分別為:本館﹝農安街30號﹞、上乘三井﹝農安街34號﹞、三井極壽司﹝農安街45號﹞和三井料理美術館﹝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2006/8/31  3:24pm
櫻花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44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