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六早晨的樂子。The Diner
2006/09/06 11:41:05瀏覽2038|回應1|推薦3

下著微雨的星期六,呼吸中有著涼爽的氣息。漫步在沒什麼人車的街道上,暫且拋開壓力、丟掉煩惱,心情是輕鬆的。輕鬆的早晨也來點輕鬆的樂子吧!

5月初甫開的「The Diner 樂子」,是一個留著俏麗短髮的女孩Amy和她男友所開,Amy負責外場,Dean掌管廚房。店內有全天候的美式早午餐,白天起晚了,還是可以從容的享受美味的早餐。Amy親切的態度讓人很喜歡,店內播放的音樂也讓人愉悅。一走進樂子,明亮的餐廳給人很舒服的感覺。陽光透過落地窗照射在海綠色的天花板和沙發上,讓整個餐廳變的很青春洋溢。

班尼迪克蛋吸引了我的注意,英式馬芬鬆糕夾一片火腿,再搭一顆水煮荷包蛋,然後淋上可口的蛋黃醬,就是一道常見的美式早餐 - Egg Benedict。圓圓扁扁的English muffin,像麥當勞早餐的滿福堡麵包,吃起來蠻柔軟的;飽滿的水煮荷包蛋,是健康的有機蛋;切開半熟的poached egg,黃澄澄的蛋心流了出來,咬一口蛋外滑內嫩;可口的蛋黃醬是名為荷蘭醬的傳統醬汁,色澤鮮亮的Hollandaise sauce,搭配著班尼迪克蛋,恰到好處的滑順香濃,讓人感覺溫飽。很好吃但聽說熱量很高。招牌早餐有土司、炒蛋、薯餅和香腸。烤得酥脆金黃的雜糧土司塗上香濃cream cheeze、營養的美式炒蛋、充滿奶油風味的hash brown,以及一位香鹹的肉腸,豐富的美式早餐就是這樣。每份早餐還有除了餐後咖啡或紅茶,還有餐前水果以及無線供應的新鮮果汁喔。

我坐在樂子的店裡,聽著有點funky jazz的音樂,想起了國中時喜愛的一首歌曲,Tom's Diner,歌詞是這樣的:「I am sitting in the morning at the diner on the corner ;I am waiting at the counter for the man to pour the coffee‧‧‧Oh,this rain it will continue through the morning as I'm listening to the bells of the cathedral,I am thinking of your voice‧‧‧」這是Suzanne Vega在「湯姆專輯」裡的一首歌,這首Tom's Diner就是她去一家叫做Tom's Restaurant 的咖啡店用早餐時寫下來的。

周六早晨在樂子就類似這樣。從等候早餐的時候開始,透明玻璃上陽光的影子、老闆娘親切友善的服務、溫暖濃郁的咖啡香、吉光片羽的記憶等,都是生活裡的樂子。下回有空的時候,不妨也到瑞安街走走,來Amy的店找樂子,在The Diner享用美式風味的早午餐。


※TNE DINER樂子
電話:2700-1680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2006/6/12  4:01pm
櫻花雪

﹝週末早晨香氣誘人。﹞


Image:招牌早餐、班尼迪克蛋。2006.6.10攝於The Dine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434949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6/09/11 21:53
重新裝潢完畢了,上次撲空(正在敲敲打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