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園的散步
2005/08/15 14:31:25瀏覽566|回應3|推薦8

上禮拜的某天夜裡,聽著「My Little Airport」的「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想起了很久沒去的動物園。

記得第一次去動物園的時候,是在國小的校外教學活動,大家穿著白色的制服,碰碰跳跳的肩並肩走著。長大後去動物園的時候,是約會的時候。

在陽光下,兩個人手拉著手,像極了長不大的孩童。午後的艷陽,很賣力的在空中閃耀著,我們頂著陽光,開心的跟動物揮舞著。抵不住艷陽的熱舞,我們進入夜行性動物館看領角鶚和小懶猴;無尾熊啃著嫩枝葉,我們咬著剛買來的明治冰棒;亞洲熱帶雨林區住著老虎和人猿,我們住在彼此的心裡面;水裡的犀牛打了個大呵欠,我走累了於是靠在你身上。

綠油油的草地、亮澄澄的天空、白花花的雲朵、鬧哄哄的人們,動物園裡的散步就是這樣。身邊充滿著微笑的臉孔,大家都像小學生一樣手牽著手,踏步前進。

我們去動物園散步,什麼事也不做,什麼事都不想,只要和你,兩個人一起。有你一起才開心,在動物園裡散步才是正經事。

音樂宣洩了一屋子,主唱清脆的聲音很舒服的傳了出來,有著快樂融合在音樂裡的記憶。
親愛的,我們下一次去動物園,會是什麼時候?


2005/8/15  11:35am
櫻花雪

﹝你喜歡散步嗎?上一次去動物園是什麼時候呢?﹞


Image:corbis.com。


*  *  *  *  *  *  *
《專輯: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My Little Airport。 》

我間中仍會想我們會見面,在那間紅磡近黃埔的商店。
你若然還記得那諾言,曾說今天我們流浪到海邊。
你照片留在一封情信裡面,每一天仍是照舊看它一遍。
我仍然還記得那笑臉,曾在當天我們流浪到夏天。
我都曾寫你在每天的日記,但放棄你卻像再沒可能夢想,像一個沉悶的獨唱。
你照片留在一封情信裡面,每一天仍是照舊看它一遍。
兩年前遊過的動物園,來到今天我們流浪到那邊?
我都曾寫你在每天的日記,但放棄你卻像再沒可能夢想,像一個沉悶的獨唱。
但放棄你卻像再沒可能夢想,像失去甜蜜的合唱。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44535

 回應文章

櫻花小玩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園
2006/02/11 08:00
我第一次動物園是國小四年級的教外教學~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ZOO...
2005/08/26 01:46

我ㄉ第一次 TAIPEI ZOO 也是小學(龍山國小) near 龍山寺...

穿著我喜歡ㄉ像護士白色左胸前有3.4 顆扣子校服 遠足去ㄉ耶 !

冬天 則是同款 但換成深藍色 領子有白色條紋 挺像水 手裝

OMG, 妳該不會是.........My classmate ? or ...學妹 ?

你 (妳) 們應該來 Toronto Zoo.保證逛到 喊救命 ! 大ㄉ不得了! 門票也挺嚇人ㄉ! lol...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野動物園 + 昆明動物園 = 看熊貓
2005/08/25 16:47

喔 ! 讓我想想看 上一次去動物園的散步是何時 ?

嗯 ! 七年前 日本上野動物園看熊貓

冷得半死 長筒馬靴穿整天下來 腳痛死了

再上一次 雲南昆明動物園 也是看熊貓

上野動物園 + 昆明動物園 = 看熊貓

台灣的動物園 反倒沒去過 聽說在木柵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