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調理包》土耳其早餐
2005/08/12 10:18:59瀏覽1579|回應1|推薦6

翻來覆去睡不著,張亦霖半夜醒了過來。翻看了鬧鐘,凌晨4點17分。

這陣子他常在這個時段醒來,明明身體很累很想睡,但腦子就是異常的清醒。
「肚子有點餓,乾脆弄點早餐來吃吧。」他咕噥著。
他裸著上身走到廚房,打開冰箱一看,裡面只有優沛蕾藍莓優格、起司、2顆洋蔥、聖女小蕃茄,和前幾天沒吃完的白土司。
「要怎麼弄呢?」他搔著下巴的鬍渣,歪著頭想著。「優格、蕃茄跟洋蔥‧‧‧難道要吃沙拉嗎?」這個時間吃沙拉,似乎怪了一點。
「啊!Traditional Turkish breakfast!」他忽然想到些什麼。是的,土耳其早餐,還有余若晴。

張亦霖跟余若晴就是在那時候的土耳其10天深度之旅認識的。剛好大部分的團員都是新婚要度蜜月的,他們單身的兩個人,自然旅遊的時候都走在一起。也剛巧,他們的英文名字只差一個字母,他叫Joe,她是Zoe。當旅遊團走到古希臘大作家荷馬筆下所記載的木馬屠城記之發生地-特洛伊﹝Troy﹞城,他們倆人的愛情也在那時起了發酵的魅力。

旅遊結束之後,他們自然而然的成了一對情侶,余若晴也順其自然的搬進了張亦霖的住處。
倆然宛如新婚的夫婦,享受著美好的兩人世界。賢淑甜美如她,每天都為他準備豐盛的早餐,尤其是早餐後血糖高升的熱情,才剛舖好的床又被倆人弄亂。他一下班後,也是馬上打給她;倆人不是相約看電影、逛街,不然就是在家吃燭光晚餐。那時候他最愛的就是她親手弄的土耳其早餐,優格加上費塔起司、蕃茄、小黃瓜、洋蔥跟橄欖組成優格沙拉,搭配麵包和蜂蜜,就是他們在土耳其之旅常吃的早餐。對於土耳其美食的初步印象,也讓他們彼此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或許,當時他們都太年輕;或許,那時他還沒想過要定下來;或許,他以為他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香甜的糖果吃久了也會膩牙,張亦霖突然覺得余若晴像極了已經過門的媳婦,可是他要的不是那樣。他開始跟別的女同事約會、開始晚回家、開始不接她的電話‧‧‧而她,變成每夜等門的小女人。

過往的一切忽地的竄進張亦霖腦海裡,某天他們大吵‧‧‧

「你煩不煩啊!」張亦霖在被余若晴發現他領口的口紅印後,情緒就失控了。
「你是不是有別人了?」余若晴的語調還是一樣的溫柔。
她越溫柔,他就越心虛,於是他忍不住咆哮了起來,「有別人又怎樣!?」
然後余若晴就開始哭了。

「不要哭‧‧‧」他很想跟她說不要哭,可是他沒有。看她哽咽的楚楚可憐模樣,他反而什麼都說不出口。
一屋子裡的沉默寂靜,讓人難受的可以。

「碰!‧‧‧」莫名的怒火不經意的就升了上來,他跟她一起去買的鬧鐘被他摔到地上。
余若晴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幽幽的看著他,然後就離開了。

被張亦霖摔壞的鬧鐘,剛好就停在凌晨4點17分。而當天余若晴奪門離去以後,張亦霖再也沒吃過早餐了。可是,他卻永遠忘不了土耳其早餐的味道。



櫻花雪

Image:Turkish Breakfast。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42783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只能回味
2005/08/25 16:40

感情的事很難說 誰被誰傷害 ? 也很難說

就當是回憶中的一段吧 !

妳害我有了淡淡的哀愁

往事只能回味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