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不同花蓮之旅
2005/07/20 10:44:37瀏覽558|回應2|推薦4

那天,下著雨。天氣陰陰,我們部門旅遊的日子。2天1夜的行程,雖有點短暫,卻也充滿驚奇與美麗。

星期六一早,一行人老老少少搭乘「復興航空」前往花蓮,一路上每個人的心情都是愉悅的。到了花蓮,已是午餐時間,每個人都飢腸轆轆。午餐於「液香扁食」解決。道地的花蓮扁食,果然皮細肉美,不錯!

遊覽車載著部門同事以及一群蘿蔔頭們,嘻嘻鬧鬧中,到達我們的第一站-布洛灣。布洛灣有迷你景觀步道,還有山地民俗技藝展示-泰雅族老人在現場以傳統方式織布、編蓆。那時剛好遇上太魯閣2001之布洛灣野百合花季,在綿綿細雨中,我們與脫俗的百合爭艷。

第二站是到綠水。我們於綠水咖啡屋,在幽香訪古的庭園中小憩。享受香淳濃郁的咖啡與茶之後,前往下一站-九曲洞,那裡有密集隧道及綿延的霧溪。九曲洞的峽谷風光和自然風景,給人豐富的想像空間,我們不禁要大喊「我愛大自然!」我們還經過青山綠水的長春祠,山水庭院似的古典建築。

傍晚6點多,一夥人到達我們下榻的地方-美侖大飯店。晚餐於美侖的綠苑自助式西餐廳享用。美侖飯店還有完善的休閒設施如游泳池、三溫暖、健身設備及瀑布庭園等,讓大家能盡情舒暢。第一天,就在大夥筋疲力盡下結束了。

第二天一早,同事們三三兩兩的起床。有的騎腳踏車,有的拍照,或是使用飯店休閒設施,將近中午才從飯店離去。中午在鯉魚潭附近用餐。鯉魚潭碧山倒影,波光閃爍。下一站就去光復糖廠享受清甜的糖廠冰淇淋,大夥還吃了奇怪口味的芥末冰淇淋;糖廠的鯉魚還會爭食冰淇淋喔。接著,應司機導遊的要求,去宗泰食品購買道地的花蓮美食名產。最後一站是七星潭海濱,優美海灣與湛藍海水令人流連忘返。因為時間有限,一行人拍照留戀後,只有依依不捨的離開。

這次的花蓮之旅,除了讓我們看到花蓮的美,也增進了同事間彼此的感情。我想,2天1夜的行程雖短,在我們的心中,卻是意猶未盡的永久回憶。


2001/4/25
櫻花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30919

 回應文章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以前我也住過一陣子。
2005/07/25 22:00

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5/07/20 18:29
糖廠冰淇淋又大又好吃   可是芥茉口味的冰淇淋我是在日本淨蓮瀑布吃的   我只敢吃小辣   很俗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