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夜晚的蘭小料理
2005/12/14 11:08:08瀏覽686|回應0|推薦3

下班之後,看著路上匆匆忙忙的人兒,突然想找個沒有什麼人的地方好好的吃頓晚餐。這時候,日式小料理店就最適合不過了。今年7月在六條通一帶遇見蘭小料理之後,一直對它念念不忘,於是前天心血來潮,又跑去那享受一下安靜的美味時光。

小料理店都是溫馨且乾淨的,沒有旁人的喧嘩,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親切的老闆娘和輕柔的音樂,伴隨你度過晚餐的夜晚。小料理店通常沒有定食,通常是讓人點些下酒小菜或是家常料理,一個或兩個人,點杯燒酒或是叫一小壺清酒,很隨性的,叫一小碟一小盤的料理,盡情的品嚐。

一份醃漬日式小菜、一盤小螃蟹牛蒡炸物、一碗明太子茶泡飯、一份關東煮,以及一盅豬舌燉蘿蔔,開心的點著自己喜歡的菜,滿足的體會與食物的交流。美味爽口的醃漬紫蘇梅醬菜,有著微酸的芳香;炸的金黃的小螃蟹和牛蒡,酥脆有滋味;清香淡雅的煎茶泡飯裡,明太子微辣的陪伴剛剛好;熱呼呼的關東煮,暖和寂寞的心;濃郁的豬舌很入味,清爽的蘿蔔燉的很軟嫩;還有竹筍蝦仁盅,都很清甜有彈性。

享受食物,不一定要成群結伴或是到大排長龍的名店,有時候吃頓小料理,更能明白料理師傅的心情還有食物的獨特滋味。

昏黃的燈光讓食物更有氣氛,可惜我把它們照壞了。:p

※蘭小料理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58號 
電話:2542-7868


2005/12/2  12:05pm
櫻花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12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