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旅行。金瓜石
2005/12/04 19:18:08瀏覽696|回應1|推薦3

清早在晨風中醒來,使用樓中樓裡的小廚房作一頓愛心早餐,然後精神飽滿的往金瓜石出發。

當初日本昭和太子來台時所建的行宮,典雅的日式庭園,讓人看了心情放鬆。在山本五坑的坑道裡,我們體會了礦工的工作情形和當時採礦的過程。走到台灣第一個生態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探索過去的黃金發現之旅。再走往祁堂老街,經過末代礦長三毛菊次郎的宅,聽說曾是「煙雨濛濛」的拍攝地點,可惜無法進入參觀。

下午在礦工食堂品嚐懷舊的礦工便當,用鐵盒子裝的排骨便當,吃著滷蛋、酸菜、蘿蔔乾和豆乾,咀嚼平凡的礦工心情。


2005/11/21 4:47pm
櫻花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117644

 回應文章

攝手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菁桐的太子賓館
2006/06/21 16:44

菁桐的太子賓館也不錯

是台灣僅存規模最大的太子賓館

曾有日本學者來台

感動的表示 即使是日本都沒有這樣大規模的太子賓館

能在此住一晚 會感到無上光榮(不過要住太子住的那間房)

但是菁桐的太子賓館為私人所有

年久失修 在精緻度雨直趕上遠遠不及金瓜石的太子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