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五的月亮 十六圓
2010/09/24 20:41:23瀏覽994|回應7|推薦35

     .

.

       中秋節那天,月光真是美麗,星月相依,明淨皎潔,銀光萬里... ...

       不是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所以昨夜特意要拍那比十五更加圓亮的月。

       黃昏的時候月亮應該升起,那時的月亮是最好拍的,不用太專業的設備就能拍下清晰的月圖,十五的月亮我就是用卡片機拍的,效果還不錯。

       昨晚東方有厚厚的雲層,過了很久都看不到月亮出現,應該是21:00多了,又走到院中才看到月亮在雲層裏時隱時現... ...

       這是用夜景的模式拍攝,能看到月亮在雲層裏穿梭,周圍的雲吸收著月亮的光,有著黃色的暈,很美麗。

       用夜景模式拍攝的月亮就象一個發著光的白餅,沒有立體的感覺,那個小白點就是與月亮相伴的星。

  

       匆匆進屋上網查怎樣拍月亮的方法,按照網上的參數設置,又拍到的月亮。因為大變焦不夠長,又沒有望遠設備,只能拍成這樣了。

       這才應該是真正的月亮,雖然我沒有拍清月海與環形山,最下的一張應該能依稀看到隕石坑,那個參數應該更準確。

       還是用夜景模式拍攝的月亮更有意境。

       通過這兩種方式拍攝的月圖,讓我想了很多,哪一個月亮才是真實的月亮?應該是那灰色的、有陰影的,那在雲間時隱時現,閃著光芒的只是我們眼中的月亮。

        那關於美麗的嫦娥在月亮上寂寞千年的故事,那受罰的吳剛砍著永遠也砍不倒的桂花樹,還有那只可愛的小兔子,就是在西方神話月亮裏也住著美麗絕倫的月亮女神Artemis,她有著神奇的箭術,還愛上了暴風雨神,但卻在太陽神阿波羅的設計下射殺了自己的愛人... ...

       中秋節,更是我們中國人賦予月亮團圓的意義,才有那一句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所以才有了那句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其實真實的月亮,是那顆沒有聲音、沒有生命、沒有光明的死寂星球,它的美麗在於太陽給它的光芒反射到我們的眼中,在於那些美麗的傳說與神話讓月亮更加令我們嚮往,所以月亮的美麗是人心賦予的,所以,這世間最美麗的是我們的心...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444204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
2010/10/02 13:36

真實的月亮,

是黑暗沒有生命跡象的星球,

陽光給了她美麗的身影,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華人還很羅漫蒂克,

這些相片更令人陶醉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6 22:47
好厲害
原來還有夜景模式
我找出我的相機說明書....還真的有耶
暈....以前都亂亂照一通
踏雪(ll2316) 於 2010-09-27 09:05 回覆:

姐姐好:

现在的相机都是傻瓜模式,不用手动都能操作。

我手动选择的模式也都有自动按纽。

我也很懒的,新相机就新鲜了两天,现在说明书只看了几页,就放下了。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5 16:27
俺们这嘎达压根阴了几天,15那天还下雨。
踏雪(ll2316) 於 2010-09-25 19:19 回覆:

那真遗憾,中秋节看不到月光,总觉得怪怪的。

我也以为看不到呢,没想到十四阴雨,十五的早晨却是艳阳高照,给人惊喜... ...


清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0/09/25 09:25
喜歡第一張雲遮月的黃暈感覺
踏雪(ll2316) 於 2010-09-25 10:15 回覆:

常蓝好:

我也是最喜欢第一张,图大又有意境... ...

看到是我还想:哦,月晕了,不知代表是什么天气,半天也想不起来。

后来第二天早上还没有起床,就下起雨了,滴滴啦啦一整天... ...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圓又美
2010/09/25 08:37

十六的月  真的圓

踏雪的月  拍得美...

踏雪(ll2316) 於 2010-09-25 10:06 回覆:

所以才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用肉眼看真得很圆很亮... ...

谢谢夸奖!


大支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五的月
2010/09/24 22:55

中國人是一個特別愛月的民族,從正月十五鬧元宵到七月十五中元節再到八月十五慶中秋再再說明我們是一個愛月的民族

連大陸的探月計畫也叫嫦娥

踏雪(ll2316) 於 2010-09-25 10:04 回覆:

是,咱们中国人是崇月的民族,这也是一种文化特质吧,咱们的农历就是以月亮的圆缺为周期,其它古代文明比如印加与埃及就是崇拜太阳神,也是以太阳周期作为制力历的基础。

大陆的按月计划就叫“嫦娥计划”,取其奔月之意。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又大的月^^
2010/09/24 21:50
月到中秋分外明 

皎潔明亮的月光

沒話説  您拍的真是美啊~
踏雪(ll2316) 於 2010-09-25 09:44 回覆:

谢谢您!

八月节的月亮感觉更美些。

月之皎皎,分外动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