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惶恐
2009/03/23 22:08:37瀏覽318|回應0|推薦1

經常做夢。

上學的時候,總是夢到考試。

有時進錯了考場,一間一間地找,急得一頭的汗,總也找不到。有時,試卷發到手裏,努力睜大雙眼就是看不清,眼看別人運筆如飛,越發無措。有時明明是考數學,發給自己的確是語文试卷,找老師調也沒有。

那種惶急無助的感覺是白日親歴一般真切。

後來參加工作,怪夢又多了一種。

總是夢以有很重要的事情需打電話,撥出去,不是占線就是沒人接聽。還有一遍一遍地按鍵,總也按不對,一會兒多按一個,一會兒又少按一個,要不怎麼按電話都鍵沒反應,急得要瘋掉。

還是一樣真切的惶急。

喜歡看書,經常去租書看。夢中:琳琅的書架總讓自己狂喜,急切跑去翻看,一本一本堆的山樣高,卻找不到心中想要的那一本。

那失望的心情也一樣真切!

這三種夢交替做過無數次,一次一次真切地重複著同樣惶急無助的感覺。經常在這樣的夢中猛然驚醒,竟分不清今夕是何夕。

不知道惶急什麼?是我的理想求之不得?是我的感情求之不得?還是生活沒有給我想的安全感?好象都有吧。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想要的一切有的得到了,有的永遠失去了,更主要的是因為生活的挫磨,教會了我不要太強求,也清楚地告訴了我,你越想要的東西越會不可得,為了避免更多的傷害,不得不學乖一點,向現實妥協,降低對人生過高的期許,漸漸地就不做這種夢了。

不是沒有遺憾的,因為這預示著我已不再年輕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77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