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种过错叫错过
2009/03/22 11:12:31瀏覽409|回應0|推薦4

这么多年看过许多影视作品,有一些鲜活的情节历经岁月依然鲜明。近年来好象没有印象深刻的,不知是现在的编剧不用心了,还是自己心钝了。

新加坡剧《男欢女爱》,变心的男主穿着女主织给他的毛衣,被汽车钩住脱线了。追随着的女主,好象叫做sandy ,一边收着线缠成团,一边急喊着对方的名字。那可恨的男主竟没有听见。无意低头发现毛衣脱线了,“咔”的一声扯断,继续前行。那时荧屏前的我仿佛真的听到清脆的心碎的声音,sandy收着线团,悲伤地望着地上拖着的断线,我同她一样流泪了。

《东京爱情故事》中的莉香,在车站苦等着完治的答案。等完治认清自己的心匆忙赶到车站的时候,灰了心的莉香已经搭前一班车离开了。完治只能绝望地望着那系在栏杆上他送给莉香的白手帕在风中凄凉地飘扬。

注视着这个画面,我的心分外地痛。因为感情并不是没有时效的,错过了那一刻也就错过了缘分。非常心痛,清楚地明白,以后两人再相逢,也是不可能再在一起。

看《天地男儿》,子健约荣荣在中环见面,谁知会被成康消掉call机的讯息。

子健在中环等了整整一夜,那一夜真漫长,是可以使人白头的。天亮的时候也是子健灰了心的时候。即使以后荣荣有机会解释,也挽不回了。所以到了后来,子健小心翼翼地捧着雪凝的金鱼与荣荣擦肩而过,再回首相视一笑时,已是云淡风轻了。看着他们毫无芥蒂的笑容,我又流泪了。

多年过去了,这些戏里的情节我仍然没有忘记。虽然那只是戏,但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一种过错叫------错过,错过了一刻,就错过了爱情; 错过了一刻,也就错过了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7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