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欢的一首歌(文)
2009/02/27 23:32:19瀏覽465|回應0|推薦1

   

    無線馮寶寶版《武則天》裏的主題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當時看電視劇時,每次聽到這首歌,心都會痛,那時是上初中,家裏有一臺14寸的黑白電視機,剛剛接觸到香港影視作品,就象面對另外一個世界,打開了一扇新的窗,吹進一陣新鮮的風。我才明白:原來女人可以這樣美麗柔媚,原來性格可以這樣張揚獨立,原來愛情可以這樣情深似海,原來憂傷或怨恨可以這樣明目張膽。當時看過的幾部劇:《射雕英雄傳》《霍元甲》、《陳真》、《萬水千山總是情》、《警花出更》等,可以說通過改變我的個性和人生觀,讓我明白女人可以那樣去做,愛情可以那樣去愛,從而改變了我一生的追求和命運。


  非常非常喜歡《知我無情有情》這首歌,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每次聽到,心都會很痛。也是從那時開始喜歡粵語歌曲,也喜歡上了顧嘉輝、黃霑先生的所有作品。用粵語唱出的歌曲,別有一番柔媚哀婉味道,有一種古典婉轉的美!尤其是80年代武俠劇或時代劇的歌曲,充分表現了劇中江湖兒女的俠骨柔腸,兒女情長。印象深刻的有《射雕》裏的片頭片尾曲,還有插曲《肯去承擔愛》、《四張機》等。還有《萬裏長城永不倒》、《萬水千山總是情》、《夢裏幾番哀》、《不裝飾你的夢》、《石頭記》、《上海灘》、《順流逆流》《倩女幽魂》《滄海一聲笑》就更不用說了,有誰會不喜歡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69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