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谈别人为什么瞧不起我们
2008/11/14 14:27:43瀏覽600|回應1|推薦3
 不知这几天看那几个热议不少艺人为什么要加入外国籍的贴了没?结论主要是:
  1、在大陆普通民众都不是人,是个“P”。
  2、因为我们穷,有钱的化连祖坟也要移的。
  3、大陆的护照不好用,处处受歧视。
    不知有何感想?我的结论是:为什么那么多人瞧不起我们,除了政治的原因,就是我们许多人不仅穷,还没有骨气。瞧不起穷人,是人的通病,相信你我他都难例外。但有人会瞧不起有骨气的穷人吗?在对外开放的过程中,我们太多人表现的崇洋媚外,奴顔卑膝,这才是别人瞧不起我们的主要原因。
    穷是可能产生这种丑态的一个原因,但不能因为穷,我们就一定这样,穷不能是我们这样做人的理由!  
    时下有许多人,总拿别的国家民主富强说事。可是别国再民主,再富强,和我们有关系吗?我们为别国的民主富强做过奉献吗?就算我们没有,我们的前辈又做过吗?如果都没有的化,我们凭什么理直气壮去白白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
    打个比方说,自己的父母又老又穷,自己就要换又年轻又富有的父母吗?就是两厢情愿换了,原来父母痛时自己就不会痛了吗?原来父母窘迫时自己就不会难堪吗?自己就忍心在新家优哉乐哉,把生自己养自己的老家抛诸脑后吗?真能这样的化,我看不是被穷逼的,是自己做人高下的问题。
    如果你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又老又穷的父母,别人就更不把他们当人了,一个连自己生养的儿女都如此这般嫌弃,别人不仅会小视你的父母,也不会怎样高看他们的儿女吧。
    也别总拿“水往高处流”来说事,现在自己的父母在“低处”,就拼命往外跑,若一日,自己的父母成了“高处”呢?
    我想:国与家同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383760

 回應文章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说实话,我不在乎那些艺人!
2009/05/14 11:18

说实话,我不在乎那些艺人!

1.我国是保障了她们的这个更换国籍的权力的。她们要换自然有他们自由。

2.她们绝对不是因为理想与某种理念更换国籍。她们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3.她们对于国家与社会的意义就是娱乐大众们。她们在国外没有什么价值。

4.对于国家重要的是百姓与科学家与政治家等。他们支持了这个国家的魂。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