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族進化
2009/01/02 14:47:00瀏覽961|回應2|推薦0

在生物界的進化是按照"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的原理 擁有無法適應環境基因的生物 就會絕滅 例如大恐龍雖然獨霸地球 卻因為環境改變 早已消聲匿跡

一個民族也是一樣 如果執著在一個老化的政治制度 不知改革改變 就算強盛起來 它的氣數也是有限

中國近三十年的經濟改革 的確是一項驚人的成就 很讓同為炎黃子孫的華人感到驕傲 但中國的經濟改革 以生物界的進化來類比 也只能算是"基因突變" -- 是鄧小平先生的先知遠見

如果未來的百年千年 中華民族的延續 還要依靠中國的"基因突變"來支撐下去 再搭配上中國的"極權專制" 我不敢說是不可能 但機會是相當小的

如今臺灣在美國的精心策劃下 融合中西 發展出合乎臺灣人(中華民族)的民主制度 在生物界的進化來看 這是道地的"有性生殖" 讓中華民族的延續 有了更大的機會

日本的"明治維新"就是一個實例

我認為如果中國真的為中華民族著想 應該讓臺灣自由獨立 臺灣與中國的政治制度 可以互相參考 互相良性競爭 一起進化

讓中華民族統治在單一的"極權專制"之下 絕對不是中華民族的福氣 而"一國多制"的政治體制以長遠來看只會增加中國的不穩定

我甚至認為單一民族 也對國家的生存不利 臺灣應該中立開放 成為另一個"民族熔爐"  

美國就是一個實例

世界的潮流是向無國界邁進 拿著飛彈強逼臺灣統一 會給你們自己的後代子孫恥笑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kk1&aid=25282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对于大陆了解多少呢?
2009/02/03 15:40

   大陆就像你说的那么保守自闭吗?连混血儿和中外联姻都遭歧视?别的地方我不敢说,就单说我家好了,我家在东北没有上海北京那么国际化。我小侄子就是中法混血儿,人家活的也好好的,也没你说的遭人歧视啊!~邻里街坊的都夸他漂亮可爱,听的出来是真心话!~

要是真如你说的大陆容不下其他的文化那么排斥异己。那么今天也不会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了!~谁说我们自卑了?过去或许自卑,谁家要是有个港台亲戚,那都是仰视去看待!觉得很牛!~但是现在呢?我们有什么好自卑的?我们受什么压迫了!~我们活的很好啊!~除了不像你们可以随时上街无病呻吟两声,我们什么也不差啊!~民主好东西!~到现在为止哪个国家将民主发扬光大了?想让我们自卑想让我们羡慕,你们自己表现的好点啊!~不要自己落后了就硬说我们自卑来突显你们的优越好吗???

lkk1(lkk1) 於 2009-02-04 23:30 回覆:

你說的有理 廣大群眾 總有個別差異 以偏概全是不妥當的

如果中國政府能與如你一般的中國人民一樣開通 那該多好 如歐盟般的國家聯盟就比較容易產生 臺灣也可以確保是民主自由的國家 中華民族也將在世界發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见
2009/01/03 19:27
世界无国界,是美好的,但最终就像实现共产主义的遥遥无期。
lkk1(lkk1) 於 2009-01-04 05:26 回覆:

無國界是一個趨勢 像很多企業是跨越多國 歐盟也是跨越多國

有些國家民族主義強烈 會很抗拒這個趨勢

像在中國 連混血兒與中西聯姻都是被歧視的

現在的問題不是在"世界無國界"的理想是否可以實現

而是在中國人由長期壓迫與自卑中脫穎而出 是否可以以寬大的胸懷來接受與自己不同的人 與這些人一同合作打拼 甚至組織像歐盟的國家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