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感言
2020/01/12 13:18:16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我以前一直很驕傲台灣的民主自由 尤其是當馬無能當政時 許多台灣人都直接說出對馬總統的不滿 有些人謾罵他 有些人侮辱他 有些人造謠陷害他 到馬總統下台後 還有人不斷告他 有些部分是咎由自取 馬無能以為他將王金平先生與柯建民先生的勾結與關說公開 人民會為他做主 結果被一直告 告到他顏面掃地 沒完沒了 

我很不喜歡馬無能 但是他的清廉還是所有總統都無法相比的 馬英九先生在乎的是歷史定位 不是金錢財富 如果換是別的國家 這樣的總統可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 

同樣的 蔡英文與馬無能是非常相似的人 蔡英文不缺錢 一直是活在錢不是問題的環境中 他追求的不是個人財富 而是成為一個在台灣歷史上有成就有貢獻的總統 

蔡英文與馬英九不同的是蔡小姐似乎比較無法容忍別人對他的批評 謾罵 羞辱 他好像很在乎有人在網上傳送不見得是事實的新聞 或是說他也許不是真正很在乎 而是為了有利於他的選舉與治國 他不能允許有假新聞 剛好搭上美國總統川普的便車 如果網上盛傳對蔡英文選情不利的言論 不管是真是假 也不管是不是因為他自己的處理方式不佳 他都要用法律來制裁這些人 

彭文正先生與其他學者對蔡英文小姐的博士學位有疑問 蔡小姐無法直接提出證據解答問題 卻將一本錯字滿篇有如草稿的論文 在許多年後才送放圖書館 又用一個無法證實是他母校官方刊登的文章來證明他的確有博士學位 我想任何一個拿過學位的人都會對他博士有所質疑 這不是謾罵 不是汙衊 不是想要侮辱他 因為任何一個拿到博士學位的人都應該可以輕輕鬆鬆去面對與解釋這樣的質疑 

而蔡小姐反應卻是選擇告這些公開質疑的學者 

我心中選擇想信蔡小姐的博士學位 但我完全不同意他的處理方式 

我們台灣人的文化中 或是說在華人的文化中 不是動不動就要訴訟別人 如果有錯誤的訊息 能夠澄清就澄清 如果無法澄清或是對當事人有大的傷害 我們才會在警告之後選擇提出告訴 這是台灣人的善良 

不知從何開始 年輕的一代與歐美學習 將訴訟當運動 罵一句幹X娘就上法院 台灣老一輩的男人 因為經過許多辛苦的日子 有時候會將這些罵人的話掛在嘴上 你們這些晚輩就要告他們 我認為實在沒有必要 

我們台灣人有許多善良的習慣 不是歐美人能了解的 我們真的不需要拋棄這些好習慣 老是將自己穿上戰袍 隨時與身邊的人作戰 天天腎上腺素飆高 早早離開人間

我們再來看看反滲透法 中國是想和平統一台灣 只要台灣不宣告獨立 中國不可能會考慮武統台灣 我還認為如果美國願意撐腰 台灣就是宣告獨立 中國也不可能對台灣做甚麼 

中國嚴格來說不是台灣的正在敵對的敵人 

中國一直對台灣統戰 從沒有停止過 也許用網軍造謠 也許利誘台灣人做他的間諜 由老蔣至今不斷的都有這樣的統戰活動 

老蔣時期 人民的教育水準差 許多人沒有讀過書或是只有小學畢業 當時沒有網路 信息傳遞很慢 無法馬上連絡證實所聽到的訊息 

例如說 有人曾經說我隔壁家做大官的傢伙因為貪汙被抓 才會這麼有錢  那個時候只能用猜的 沒有人能立刻證實 也很難證實 如果沒有法律來保護這些不貪汙的大官 也許就會中了中國間諜的計 讓台灣人民認為台灣的大官都很爛 

現在用網路上的WIKI 只要是真正有名的人 查到的細節可能比他的朋友知道的都還多 我們都變得很難騙 尤其是台灣人民教育普及 不再是人云亦云的傻瓜 每個人都有查證的能力 每個人都有質疑的能力 我完全不能了解為何執政黨對台灣民主自由與台灣人的教育水準如此不信任 一定要立一個法來控制台灣人民? 

試想如果在馬無能時期 就有這個法 會有多少罵馬總統的人會被告會被關? 這些罵馬總統的人有許多都是去過中國 也許還賺過中國人的錢 有些人還會說台灣不如中國 上海比台北還好 馬總統不如胡主席或是習主席... 

如果心中不滿罵罵總統都不可以 都可能被告被抓被約談 試問台灣與中國有何不同? 

老夫沒有去過中國 因為我不放心中國的制度 如果有一天我去了中國 我一定不談政治 有人要逼我說 我也一定說習主席是中國最好的主席 中國實在強大 我愛祖國之類的

可是如果老夫回到台灣 都需要如此 這會是多麼悲哀的事啊!  

也許你說台灣還沒有變成這樣 不要造謠 那麼為何執政黨要讓台灣人民相信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不是 也沒有可能是 我們都要未雨綢繆 那麼反滲透法的執行有沒有可能被濫用成如戒嚴法一般呢? 

為了不讓好心借我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惹上麻煩 這是老夫最後留言 掰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kk1&aid=13152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