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貓咪的存在》Sphinx 如是說
2011/11/29 15:54:35瀏覽815|回應4|推薦47

引用文章:黑月 1. 我的動物日記之二: 陰陽貓 

2. 查拉圖斯特拉 http://blog.udn.com/blackmoon/4126372

                

這是一首描寫奧地利一隻貓咪,名叫Sphinx(埃及女王)的曲子。

Sphinx原是一隻無家可歸,被安置在動物收容所,曾經被虐待、被拋棄、生重病的絕食貓,經黑月好友收養,牠搖身一變,已經成為一個無比高貴的女王,宛若那金字塔上不朽的人面獅身女王。

我在寫這首歌曲的時候,心裡是沈重的。一隻貓的命運,竟然因為換了主人,有了大幅的轉變。很慶幸牠獲得了新生,雖然牠仍然還是半啞,只能發出細細的喵音。

寫了好久,換了好幾種表現方式,一直無法定稿。直到前幾天,想說不管了,先睡一覺再說。才躺下去,Sphinx的影像以及這首歌的旋律,突然在我腦裡出現,我倏然而起,立即寫下這段樂曲.............

我在想,黑月最了解Sphinx了,這首曲子的詞,就留給黑月去填寫了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5882993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hinx如是說
2011/11/30 02:24
Sphinx如是說

日昇日落 月圓月缺
生命好像浪花捲 起落
走過年代 時光交替
生命好像萬花筒 閃爍

真真或假假 像一陣風吹過
飛揚起沙子 回憶紛紛飄落
明明或暗暗 想起河水尼羅
婉婉又轉轉 流過埃及沙漠

沙漠 綠洲 陽光閃爍
藍天 白雲 走過駱駝
埃及 女王 目光灼灼

日昇日落 月圓月缺
生命好像浪花捲 不斷
走過年代 時光交替
生命好像萬花筒 旋轉

恍恍惚惚 好像誰在呼喚
呼喚我貓咪 我一陣陣暈轉
醒自千萬年 不知身在何端
人面獅身夢 只剩一片虛幻

埃及 女王 夢卻不斷
前世 今世 旋旋轉轉
Sphinx Sphinx
我的夢永遠不會間斷
*************************
今天埃及女王生病,膀胱出血,我才剛帶牠從獸醫處回來,上網,看到a-yon新貼來的這首曲子,我邊聽邊哭。

a-yon這曲子風格創新,具有鄉村歌曲的味道,彷彿一個靈魂在流浪……。

感謝、感動a-yon為我的Sphinx作曲。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阿勇(ayon)(litto) 於 2011-11-30 09:56 回覆:
看到黑月哭,我也跟著掉淚了 ...........

啊~ 生命 生命 生命原本是很單純的   自在的活著 本來就是一種權利 ..........

希望大家互相尊重  不要再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了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1/11/30 00:24

這貓兒好福氣

有了黑月美女的照顧

想必牠也感受到溫暖

a-yon真感性

讓這曲子更有生命力

※喔~對了,a-yon的大頭貼像個娃娃臉書生耶

阿勇(ayon)(litto) 於 2011-11-30 09:54 回覆:

謝謝浮生好友的來訪與鼓勵

呵呵,還好不是說我像個小白臉 ..........
以前的照片啦  廉頗老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