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phinx 如是說
2013/03/26 11:46:07瀏覽582|回應2|推薦17

這是我為黑月的貓咪寫的曲子

由黑月填詞的作品
愛唱已答應首唱  正在重製中
在台灣 可能我最幸運了 能與黑月 愛唱合作好多曲子
都是值得一再重製與翻唱 流傳下去的歌曲
我覺得 我有責任推廣黑月的理念 讓更多人認識黑月......
黑月一直期待愛唱唱這首歌曲呢!先替黑月謝謝愛唱好友了。
順便說明一下,我與黑月合作期間,出現好多雜音
有的認為我寫的曲子太簡單了,有的認為只是黑月的歌詞寫得好
害得黑月還要趕緊去說明,我寫的曲子也不錯
現在這些雜音更有話說了,就是阿勇把黑月給玩完了
阿勇在利用黑月.........
不管我們合作什麼 就是有人有話說 ..........

其實,我與黑月的默契 從很早就開始了
也獲得黑月的充分信任 不然以黑月的個性 怎可能合作這麼多作品
以後我會寫出這段情誼的
寫這些 只是希望大家不要以意識型態來評斷
做這些 我們從來不圖什麼
請以作品本身是否具有社會的正面價值與意義來判斷
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將原本純正無邪的理念給扭曲變形了 ....... 
.引用文章:黑月 1. 我的動物日記之二: 陰陽貓 

2. 查拉圖斯特拉 http://blog.udn.com/blackmoon/4126372              

【動物的愛與音樂】

棄貓之歌 (Sphinex 如是說) by ayon(阿勇)

這是我與遠在奧地利的黑月共同為黑月收養的貓咪Sphinx寫的歌曲。

Sphinx原是一隻無家可歸,被安置在動物收容所,曾經被虐待、被拋棄、生重病的絕食貓,經黑月好友收養,牠搖身一變,已經成為一個無比高貴的女王,宛若那金字塔上不朽的人面獅身女王。

我在寫這首歌曲的時候,心情是沈重的。一隻貓的命運,竟然因為換了主人,有了大幅轉變。很慶幸牠獲得了新生,雖然還是半啞,只能發出細細的喵音。

寫了好久,換了好幾種表現方式,一直無法定稿。直到前幾天,想說不管了,先睡一覺再說。才躺下去,Sphinx的影像以及這首歌的旋律,突然在腦裡出現,我倏然而起,立即寫下這段樂曲.............

藉此歌曲呼籲大家愛護動物,彼此互相尊重,不要再有虐待及棄養動物的行為。

Sphinx如是說 作詞:blackmoon 作曲:ayon(阿勇)

日昇日落 月圓月缺 
生命好像浪花捲 起落 
走過年代 時光交替 
生命好像萬花筒 閃爍 

真真或假假 像一陣風吹過 
飛揚起沙石 回憶紛紛飄落 
明明或暗暗 想起河水尼羅 
婉婉又轉轉 流過埃及沙漠 

沙漠 綠洲 陽光閃爍 
藍天 白雲 走過駱駝 
埃及 女王 目光灼灼 

日昇日落 月圓月缺 
生命好像浪花捲 不斷 
走過年代 時光交替 
生命好像萬花筒 旋轉 

恍恍惚惚 好像誰在呼喚 
呼喚貓咪 我一陣陣暈轉 
醒自千萬年 不知身在何端 
人面獅身夢 只剩一片虛幻 

埃及 女王 夢卻不斷 
前世 今世 旋旋轉轉 
Sphinx Sphinx 
我的夢 永遠不會間斷 

===============

與黑月合作的歌曲中,有四首與動物有關的音樂,

另三首是,《鯨鯊豚自由自在游》,《海底的世界》及《夏蟬之戀曲十七年》。

蟬之戀曲十七年大家可能沒印象,今夏我會重製再貼出。

以下是黑月的回應。

嘿嘿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12/04 18:18
只要看到愛唱有回應,我們聽歌的夢就不會斷……。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ayon(阿勇)(litto) 於 2011-12-04 19:15 回覆:  刪除

呵呵 ........



今天埃及女王生病,膀胱出血,我才剛帶牠從獸醫處回來,上網,看到a-yon新貼來的這首曲子,我邊聽邊哭。 

a-yon這曲子風格創新,具有鄉村歌曲的味道,彷彿一個靈魂在流浪……。 

感謝、感動a-yon為我的Sphinx作曲。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ayon(阿勇)(litto) 於 2011-11-30 09:56 回覆:  刪除
看到黑月哭,我也跟著掉淚了 ...........

啊~ 生命 生命 生命原本是很單純的   自在的活著 本來就是一種權利 ..........

希望大家互相尊重  不要再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了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431208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創曲
2013/03/27 14:53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月的等待
2013/03/26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