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100元的偽裝奢華,更勝昂貴的浮誇!
2016/04/03 01:28:10瀏覽198|回應0|推薦1
戴著週一下午與醫生約完會後偶然發現的品質極佳偽P牌手鍊,

我漫步在捷運中山站週遭商圈裡,而且第一次走進真正P牌的專櫃開開眼界。

當我走進以前常買商品的一家店鋪,

打扮像百貨專櫃小姐的店員開始向我推銷,試圖要腦洗催眠我,

只可惜已經修煉到逛街可以喜歡但不必全部都擁有定力的我,

腦袋仍然理智運作中,完全不受影響,就在此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店員突然停止說話,注意力轉移到我手上的手鍊,

問我這手鍊上的白色塑膠圈是新出來的嗎?

當下我就意識到了....原來她真的以為那是P牌正貨。

我帶著一貫傻大姐的表情,老實告訴她說這是品質極佳的地攤貨,

但體貼的沒有告訴她真正價錢。

她忍不住摸了我手鍊上的珠串,說比P牌正貨的珠串還要好,

接著她伸出手她手上的P牌正貨手鍊給我看,

我摸了一下,仔細打量,發現像她這樣的服務業從業人員,

一定是非常努力才買得起這手鍊,

而且珠串不如我稍早看到專櫃的正品,

光澤已盡失,她到現在還戴著。

我好意問她說看起來戴很久了,她回答說一年多,

接著她以對著好朋友的表情和談吐告訴我,

她看到新的珠串貴到很誇張的地步,

價格的差距就是在廣告和推銷費用上。

我也告訴她,剛才我逛專櫃也是只看看過乾癮,

只拍照留念,完全不想下手購買。


後來她說我也是眼球購物阿...突然恢復理智繼續推銷,

我理智的回應,到最後還是告訴她我考慮一下再來,

她帶著好像對待自己朋友的態度,不再勉強我了,

那是一種處境相似的體會。


接著,我又在不遠處,看到一個超商前的地攤,也賣著跟我一樣的偽手鍊,

老闆娘看到我趕忙出來,說那是專門幫P牌代工的工廠做的,

要價700多,我當下打量著,這不是老實商人,道聲謝就走人。


因此,我有種體會,在這個勢利且以外表及物質評斷一個人的現實社會中,

適當的偽裝是需要的,很早以前我妹就告訴我:

「我知道你對名牌和流行沒有興趣,但偶爾也要裝飾一下門面,這對你有幫助。」,

但真正的實在是更加重要的,千萬不要本末倒置,迷失在物質享受上。


是故,以我一慣的反骨嘲諷,不隨波逐流的風格,深夜寫下此文,做為自我警惕。


P.S.買了這條手鍊當天回家就發現上面的小Key不見了,索性就當做自己跟自己鎖上情人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i09&aid=5222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