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7/14 21:23:02瀏覽482|回應0|推薦4
"你不適合會計"
從過去每晚夜深人靜時的內心呼喊,
到旁人再也看不下去為止。


伴隨著理智和好勝心,
就這樣表裡不一長達十幾年,
在這個領域載浮載沉。


其間偶有眾多的他人聲音入耳:
"我是一路看到你這樣辛苦的走來,
但真的不適合,就別再留戀了"


"大學學業已經盡了義務,
剩下的是自己的人生,
不替自己想,還能替誰想呢?"


固執的我還是一廂情願地想:
「再試一下,看會不會好。」


終於,在32歲已經過一半的現在,
堅持忍耐到達了極限。
連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告訴我別再走這行,
就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


於是就在今日,
我毅然在撐了不到試用期的兩個月,
辦完離職手續。


其實這是間待遇不錯的公司,
同事也是我出社會以來碰過比較好的,
更難得的是有個禮遇我的老闆,
試問,到那裡能有緣碰到這樣的環境?


但我還是離開了,只單單就為了
"自己不適合會計"的這個理由。
不,是為了人生工作應該就是要快樂的理由才對!!


不為面子,不為其它,就只為了自己要走的人生路。


因為真的受了很多不為人知的苦,
以致於碰到會計只有兩字「恐慌」。


而佩服我自己竟能在這樣的狀況下,
有勇氣硬撐和堅持。


硬撐到自己健康出了問題。


在走出公司的最後一段路,老闆還特地送我到門口,
我深知自己不是個抗壓性低的草莓族,
而是自己真的是受夠了長達十多年的自我虐待,
看到老闆這樣尊重我,願意賞識並再次給我機會,
而不是輕視我才兩個月就待不下去時。
我內心五味雜陳。


聽著輕爵士音樂,慢慢打量著自己的思緒,
我想,是感謝多過於遺憾的,


能夠有緣份走到這裡,我想是要前世有很多修行的,
雖然短暫看似緣滅,但其實是貨真價實的緣起。


地球是圓的,這個在幾百年前被人證明的事實,
我想還是通用的。


現在走到一個終點,正是一個起點,不是嗎?


(以此文章紀念今日2014.7.14。)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i09&aid=1507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