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己一生一世
2014/01/01 17:41:00瀏覽364|回應0|推薦1
想了很久..對於新年新希望和感言到底該寫些甚麼。尤其是在2013→2014這段時光,仍舊和國考生狀態一樣習慣獨自安排打發,可是有些微的不同,我想,最主要應該是在心態上的轉變。


除了外在體重、物質享受開始逐漸增加外...
精神上,在2013年中,歷經拼命往前跑,靠向考上終點線,那種死命往前衝的過程,儘管就差那麼一段路,鳴槍聲即響起,終止,取而代之是近乎半個月的低落,覺得人生路快走不下去。

峰迴路轉,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的。

遇到貴人絕處逢生,開始有了新工作和收入,碰見新的人事物,
開始學會計畫,更替了過去所有不堪回首的工作回憶。

雖然在今日,我還是無法確知未來,也不敢下甚麼宏願,因為我知道路是要亦步亦驅慢慢走出來的,而且人生無常,十之八九多半不如意,但我寧可把握當下,從小小的目標開始達成,然後大目標相信也會完成。


開始不再鑽牛角尖,專注活在當下,感恩現有的一切,多看多學,這就是去年延續至今年最大的收穫,只要這樣保持下去就好,未來一年只要求自己能做這點就好。

Just Keep going,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i09&aid=102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