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思亂想
2014/07/06 10:22:53瀏覽225|回應0|推薦3
其實本人最會的就是胡思亂想,

無時無刻,

思緒總是漂渺不定,

即使在忙碌時,

還是會偶爾出神,

就好像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的男主角一般,

自知這樣非常不好,

無法真正專注於當下,

但仍然無法克制。




那麼就來講講昨天一件讓我最想提起的事。

假日的信義區總是人滿為患,

偶爾想想轉換心情的我

也正好身置於其中,

尤其正好壓馬路壓在中間一條,

充滿著街頭藝人的大道上,

這是台北市的一個少有的奇觀,

據說國外的街頭藝人總是散落各地,

恩....或許吧!!

這只是一個很少注意的我的一種想像。



我並沒有像那些圍觀欣賞的觀眾,

那樣停下腳步觀賞,

過於怕人多的自己,

而是冷靜地邊走邊觀看,

一邊腦袋裡想著這些人真是辛苦,

應該是要有取得資格才能在這條大道上施展他們自認的長才。

一邊也想著,這些人應該有部份是想要成名的吧!

那該是要犧牲多少才能達成願望?

一邊卻覺得萬分敬佩,

那該是要有多少的勇氣才能這樣獨自挺身而出,

為了自己的夢想站出來並捍衛著,

即便是要忍受他人所無法忍受的經濟上和種種不為人知的痛苦。


在身處做下人生重大決定時刻的現在,

看到這樣的街頭藝人,

煩惱著現在所做的排斥會計工作,

自己有沒有辦法找到之外的工作養活自己呢?

排斥到已經嚴重影響身心的狀態,

還有繼續的必要嗎?


我邊走邊聽著街頭藝人的演奏,有的圍觀人群很多,有的則是稀稀落落,


伴隨著頭腦的千頭萬緒,


唯一想到的是,


我只要每天過得心安理得,快樂健康就好,不要常常胡思亂想,

那該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i09&aid=148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