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愛情故事-深信人的一生是來自我實現的,粹鍊出成熟的人格。
2016/07/16 00:59:35瀏覽294|回應0|推薦5
一、剛才跟豬小妹一起看公視的談話性節目「中國的愛情故事」,
裡面引用BBC的同名記錄片做討論,用一個英國年輕女記者的角度,
去看待中國人的愛情及婚姻義務,因為那是一個西方個人主義跟
東方傳統思維所激蕩出來的矛盾議題,
但也清楚自己是那少數的一群「思想獨立,勇於成就自己的傳統古典優質女性。」。
聽到女記者訪問幾個中國少數能夠經濟獨立的女性時,其中有人說出
「當龐大中國社會的聲音蓋過我們的聲音的時候,
我們真的只能慢慢降低音量。」覺得真的很有感觸,走出自己的路,雖孤獨,
但卻是問心無愧的獨特之路,包括今天的吉卜力回歸童心之旅。
正因為我獨特,而且受困於經濟不獨立及經濟困境的自卑,
所以我必須再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才行!!!!
二、我能夠體會跟我生日沒差幾天的宮崎大師一度不願意
將他的動畫作品展覽化的單純心,
而且我反而最愛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那是真正在講述女性愛情的動畫,
我就跟那沒有自信的蘇菲非常像,也難怪放在最前面的展區,很巧的是,
那也是翻譯自英國女作家的小說。
所以我就只針對我獨特不同於常人單純的角度所拍下的照片放在這裡,
因為很多人去看,固定會拍的一定也都是那些經典場景。
任何藝術活動都一定得靠商業支撐,畢竟這是個資本主義社會,
我也跟大家一樣敗了紀念品,可是如果這些東西能夠讓我稍稍
在工作中做回我自己,甚至在辦公室舞台演出真正的自己,
那花的錢也都是值得的。
p.s.今天是我第一次一樣以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很好奇拿著相機,
勇敢一個人走進微風信義tiffany&co的店,我從來沒去過,
因為我對名牌物質真的沒有太大興趣,很慶興我現在還是一樣沒變。
當我直接問女店員說「我單純只想看看,可以讓我進去嗎?」時,
感謝她的尊重及開放態度,不再是那種勢利眼的眼光看著我,
消除了我的焦慮。男店員甚至看著我四處環繞,告訴我放鬆慢慢看,
但當我看到戒指區的時候,才發現我不適合這個地方,慢慢走出去,
如果說女人沒有一個不愛鑽石,那我希望自己就是那顆柔軟又堅強的鑽石,
活出自己的一片天,深信人的一生是來自我實現的,粹鍊出成熟的人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i09&aid=6633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