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Y:與賴皮鬼的戰爭中,蘇花牛四歲了
2013/05/13 22:18:29瀏覽594|回應1|推薦7

大概從蘇花牛一歲開始,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講三個故事當作一種睡前儀式。
雖然有時候邊講邊打嗑睡,已經養成了她的睡前習慣。
我跟她的生活對話,也常不時夾雜我們熟悉的童書內容。

好幾次看youtube被我打斷,我說如果你再看,太晚了,等下就不能說故事了。
蘇花牛都跟我說好,再看一支,等下不講故事了。
然後關掉電腦之後,躺在床上,就開始盧我講三個故事。

我說不行,邊看她哭邊跟他講道理。
因為他剛剛想看影片,我問他,他自己答應了。
現在這樣就是沒有遵守承諾,沒有守信用,賴皮皮。

阿牛:(哭)老師說,很乖的話,每個爸爸跟媽媽會講故事給baby聽。
手:你有乖的話我有講,但是你今天賴皮皮,我不想講。我也看到電視裡有些爸爸媽媽生氣就揍小孩,我也沒有生氣就揍你。不是別人怎樣,我們就要怎麼樣。
阿牛:我沒有看到電視裡爸爸媽媽生氣就揍小孩。
手:我也沒聽到老師說,很乖的話,爸爸媽媽都會講故事給baby聽。

阿牛:(躺在床上含淚)媽媽,我在想我沒有故事,要怎麼樣才會開心。(又崩潰大哭了)

手:好,你自己起來刷牙牙,我講一本。
阿牛:(哭)我要講三本。
手:我給你一次機會了,你又賴皮,我不想講了。
阿牛:(哭)我想講三本。

手:你賴皮皮,所以媽媽只講一本,你想聽故事,自己想辦法。你自己講給自己聽。
阿牛:(哭)我不會講故事。
手:你會呀!不然你去跟爸爸說,你賴皮皮,媽媽不想講三本故事,只講一本。可是你好難過,很想聽故事,問爸比願不願意講一本故事給你聽,爸比說不行也不能哭,因為是你自己賴皮皮。

阿牛:(扁嘴)好,媽媽你在裡面,不要過來。

牛:(扁嘴)爸比,我賴皮皮,媽媽不想講三本故事,只講一本。可是我好難過,爸比你可不可以講一本故事給我聽。

然後爸比搞懂了母女倆的僵持戰爭後,邊講《米米說不》的故事。

牛:(躺在床上含淚,不過心情比較好了)媽媽,我好難過,我今天只有聽兩本故事。我在想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覺得開心。

手:趕快睡,很晚了,明天有乖還是有三本故事。

牛:平常三本故事,今天是影片、媽咪一本故事,爸比一本故事。媽媽,影片跟講兩本故事很好,講三本故事也不錯。

手:(小鬼頭也開始學會處理情緒了嗎?不枉費我說了那麼多繪本,有實際被應用~) 好啦!快點睡。


● 這一年來人生裡的第一次

↑ 第一次跌破頭:第一次到花蓮,好可憐,去的前一天晚上縫了三針,不過還好有帶他去。或許你長大都會忘了細節,不過回憶會在我、外公、外婆的心裡。還有在太魯閣跟阿咸告白。

↑ 第一次上學

↑ 第一次遊覽車之旅:跟爸比一起去玩漆彈、坐大摩天輪

↑感謝Pika阿姨跟Ellery叔叔,第一次當花童跟關主

● 每個女人都需要朋友-小女孩的友情

↑ 從上學哭哭,到現在有自己的朋友,每天都開心的上學。小女孩的友情好可愛!還要偷偷牽手。

不過小孩也有小孩的煩惱,阿牛剛上學時,回來都聽到她的好朋友都是男生, 後來就比較少聽到,前兩天才知道,她的好朋友叫她只能跟她當好朋友,不然就不要跟她玩。

我跟手媽聽到,都立馬跟他說,下次妳就跟他說,我們都是好朋友,我們一起玩。 但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有很多朋友我會很開心,我們大家一起玩。

● 今年也交了很多新朋友:阿咸、NANA、余小龍。

● 很愛問這是什麼標誌。把這些標誌解釋完了才可以進百貨公司

● 新手小媽媽,照說明書養小孩

● 這樣躲貓貓....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 好像在玩雪 這裡是台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619855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1:52
你太有耐心了,馨北鼻只要跟我盧到第二句,我就跟他說:你自己選!直接改被被還是唸兩頁?
他只好乖乖選唸兩頁.
你沒看錯,就是兩頁,我常常發懶只念兩頁,頂多再奉送兩頁就說唸完關燈睡覺!
偶爾唸完一整本,絕對沒有超過兩本以上的!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3-07-17 12:09 回覆:

以前巧虎幼幼版可以當一本,現在只要看到是巧虎快樂版,我就開始賴皮,一個單元只能算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