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MSN暱稱訣別書
2005/07/21 11:18:34瀏覽2988|回應4|推薦21

即時通訊這種東西,佔我每天生活的比例越來越高。

五年前,朋友介紹玩ICQ、CICQ,要記一堆數字登入,
又只有寥寥一兩個朋友,玩一下就不玩了。
即時通訊佔我生活中的0.01%。

四年前,選修多媒體英語教學,老師叫大家在課堂上用yahoo, messager!
一小組一起用英文討論多媒體,例如即時通訊、e-mail等等如何應用於教學上。
下課時把對話紀錄存起來寄給老師,
即時通訊佔我生活中的1%。MSN名單沒有任何群組。

三年前,大學畢了業,讀研究所的讀研究所,上班的上班,出國的出國。
分散各地的好朋友,因為MSN心聚在一起。
即時通訊佔我生活中的20%。MSN名單開始有了群組。

兩年前,高中同學、國中同學會,結束時大家已經不是說:
「你有沒有手機?給我號碼。我再打給你。」
而是開口閉口就:
「你有沒有msn?給我帳號。我們再聊」
即時通訊佔我生活中的50%。MSN名單群組又增加了。

一年前開始上班,同事傳送檔案,合作單位討論、通知事情。
從五花八門的暱稱中找人、辨人。
即時通訊佔了生活中的80%。MSN名單群組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從比例0.01%到80%,從msn5.0到7.0,從不需要建立群組到群組也無法滿足我,除了MSN所帶來即時通訊的功能外,MSN的上暱稱顯然成為一種新的數位文化。從MSN暱稱就可以看出你的世代,MSN暱稱有分一成不變類、生活類等等。

我喜歡看暱稱,我的朋友大多是生活類。
也就是把這一兩天的心情和生活,精簡成一兩行字。報告一下近況。
「老鼠愛大米,我愛...」→ 幸幸福福、知道最近有人會好好照顧她,
「Thanks for loving me...」→ 一頭哉進去啦!最近很難拔出來了...
「看著熱血的漫畫」→ 又熱血起來啦!還說要乖乖看書寫論文...
看到暱稱心情不太對時,就會聊聊關心一下。

有些朋友,會在多變暱稱的某個位置,擺上一個固定的綽號。聽說MSN Plus可以讓你自己設定,讓暱稱前多顯示一個你自己設定的姓名或綽號。同事裝了說很好用。自己辨認用相當方便,我也開開心心的去裝了,但不知道怎麼了,讓我的IE多出toolbar,按下去一堆MSN Plus的贊助商,覺得很煩就又把它移除了。

結果,MSN暱稱發生了恐怖的事,小藍人後面,全部都是e-mail帳號。
看不到暱稱、看不到暱稱......
把MSN也移除重灌,
還是看不到暱稱、看不到暱稱......
最近沒空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只能無力的任由它消磨我生活的樂趣


                  藉此文哀掉我被吃掉的msn暱稱......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31290

 回應文章

honeymi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6/01/08 23:51
看著這篇文章,覺得很親切、很有同感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充分運用科技
2005/07/28 20:04

維繫朋友情感

沒什麼不好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ANNA
2005/07/22 18:39

朋友看了此文後,詢問了MSN達人給我指示。

不用重灌,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從MSN工具列  連絡人|管理聯絡人|檢視聯絡人依據|改成顯示名稱
就可以看到暱稱了。真是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可以加
2005/07/21 12:06

在一堆   後面

還是可以加進去暱稱哦

我的朋友就是加進去 所以我還是看得見他們的心情   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