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德哈爾古堡尋幽訪勝
2012/10/29 08:00:33瀏覽1116|回應2|推薦54

荷蘭中部烏特勒支旁十一公里,有一小鎮Haaruilens,與其他地方相較,並無特殊之處,但是鎮郊有一古堡名曰德哈爾,卻是聞名遐邇,也是此次旅遊重點之一。

十月七日一大早,坐了10多公里的遊覽車,來訪此鎮,下車後穿過一片樹叢,有兩排高大、茂密的樹林,隔出乾淨的柏油路,靠左的路樹旁,有一塊綠地放養梅花鹿,或半臥,或吃草,悠閒自在,本想拍照留念,無奈領隊催促。復前行,在樹林盡頭,城門、古牆、小橋、護城河、青草地一時間盡入眼簾,古堡城門已在耀眼陽光中,儼然,矗立,秋意寒涼下透出古情。

當穿過紅框紅門的紀念品店,迎接我們的是大片宮廷式花園,紅色小徑,綠草地,拱形花棚外,四周廣植樹木,高大茂盛,樹葉有綠,有黃,也有火紅,德哈爾古堡時而可見,時而掩蔽在樹群之後。循路前進,又出現水道在旁,兩邊是樹林在側,波光倒影,景象美麗,藍天白雲,樹林深邃,偌大庭園尚無一人,真是尋幽探勝的好時機,可惜即將參觀古堡,無暇多顧。

其實歐洲城堡花園甚多,佔地廣大也所在多有,但類似德哈爾花園,不以雄勝為主,而是細緻、幽雅見長,堡園皆美並不多見,時間雖不充裕,能到此一遊,還是不虛此行。

   蒼翠樹林的盡頭,隱約可見一淡褐色的城門,晨光下,仍透秋涼,遊客未至,靜穆異常。

  右側寬闊的護城河,倒映藍天與城垣,沿河樹草一依然青綠,只是倒影透露了秋黃樹梢的秘密。

  左側的護城河兩岸,碧草如茵,樹木蓊鬱,倒影呈現綠、黃、藍,微透秋色。

  河面如鏡,水波不興,紅葉綠樹在陽光下,成為護城河的主客,古堡早已等待第一批來訪的嬌客。

  尖聳的高塔,童話般的夢幻城堡,矗立在如茵的綠地上,秋葉初黃,德哈爾古堡在晨曦中,展現絕世孤傲之姿。

  綠草皮,紅步道,是宮廷花園的一角,大樹一旁,花棚深長,通向古堡,才是主角。

  不知是楓是杉,紅黃參半,遊人初到,無懼古堡陰影下的寒涼。

  迷圖般的草皮,圍繞大理石噴泉,紅、黃綠相間的樹葉,與藍天白雲相依,襯托出庭園的多采多姿。

  陽光下,樹葉青綠,陰影中,河水半藍半碧,無人時,庭園更顯靜謐。

  在樹林前,城門和兩旁的雙塔,儼然聳立,褐色的磚,深藍的頂,發出思古之幽光,激起探勝之情。

  稀落的枝,擋不住金色的陽光,密實的樹林,卻遮掩了古堡,庭園空無一人,透出幾許寂寥。

  向陽樹木在晨曦下,綠中帶黃,陰影中的水面,黑裡汎藍,猶透閃閃白光,庭園幽靜無比。

寬闊的水池,長而深邃,將兩旁高大蓊鬱的樹林,沁在水面,墨綠中泛黑,藍天浸淫,讓水色活潑起來,古堡林園美不勝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697499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2/11/02 20:55
圖文並茂的解說讓人迷醉,真是美極了,徜徉其間,一定愛上它!

吳sir(lithowu2012) 於 2012-11-02 22:07 回覆:
多謝謬讚,有空請多指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話世界
2012/11/02 20:42

矗立於繽紛之色彩中的古堡

顯得更加的帶有浪漫的氣氛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吳sir(lithowu2012) 於 2012-11-02 21:44 回覆:
謝謝流覽與回應,下週一有續作,請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