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威尼斯的晨曦
2013/01/16 08:12:15瀏覽1037|回應0|推薦33

      享用完豐盛的晚餐後,回到旅館已近九點,梳洗一番,便上床入睡,由於有認床習慣,加上斜頂,來荷蘭的第一晚,睡的並不安穩,紅酒作祟,半夜如廁,發現不知何時,窗外已下小雨,再醒來時,已是清晨,著裝妥當,攜帶相機,走出旅館,雨已停,氣溫寒涼,四周空無一人,大地仍在酣睡,天色似開未開,信步來到旅館後方,河道、草地如舊,繡球花已含雨水盛開,空氣清新,通體舒暢,一時間,似乎天人合一。

      在十度低溫的船塢旁 ,並不覺得特別冷,只希望能見到久違的朝陽,秋風輕拂之際,東方天空已然有變,藍雲中,晨曦初透,略帶紅彩,水草深綠,河面泛黑,繡球花姿態萬千,粉紅、鵝黃朵朵盛開,是晨曦明艷了層層的羽片,是昨夜的雨水滋潤了嬌容,朝陽與秋雲幾度在天際糾纏,晨色忽明忽暗,草地時綠時金,大地成了變幻的調色盤,再回到花園時,小紅花已迎接晨曦多時,在秋風中綻放開來。

            昨夜小雨,今晨沁涼,天剛破曉,雲色初開,秋風輕拂,沉靜依然。

     藍雲沉澱,天際佈上晨光,早起的我,迎接荷蘭第一道晨曦,攝氏十度,有點寒涼。

      船塢旁的青草地上,成群大朵的繡球花盛開,儀態萬千,有愛心,有棒棒糖,都滿沾糖粉,秀色可餐。

         向陽的紫藍繡球,姿意地盛開,在秋晨中,展現生命力與嬌豔。

      千萬片小羽衣,黃中帶粉,嬌中帶嫩,是晨曦,明艷了花容,是層層羽片,深沉了思鄉。

      旅館對面,大地還在酣睡,晨曦已然欲現,在藍色天幕中,先佈上幾抹粉粧。

      秋陽欲昇,衝不破厚實的藍雲,在東邊的一角,掙扎出耀眼的金光,水面仍然泛黑,大地依然沉睡。

             水道旁,我在晨陽中,感受秋的初涼,把握這一季的盛開。

     晨曦還在天邊,從密佈的雲幕中,迸出幾道白光和紅彩,為蒼冷的大地,留下幾許暖暉。

       雲層幾近全退,,草地復青,溪水淡藍,大地明朗,寒意稍退,靜待朝陽。

      東方的天際,還被藍雲籠罩,朝陽破曉,將草地染個金黃,猶透不過泛黑的河水,只留下些許的波光。

    才見晨曦,須臾瞬變,天空又被雲層籠罩,只留下一道白色際線,秋雲多變。

                     天色全開,園內朵朵小紅花,迎風招展,為秋留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712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