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洛的 Floriede園藝博覽會(二)
2012/12/12 07:59:42瀏覽466|回應0|推薦27

  逛完驚艷館後,一看錶已耗去一個多鐘頭,本想再到別的展覽主題館一遊,一來怕時間不夠,二來路程不近,不知何處可搭乘纜車,只好信步往館外行去,但見花木扶疏,有榮有枯,部分花朵已然凋謝,葉片卻仍希望在即將結束的展覽中留下驚鴻一瞥,顏色倏變,由綠轉黃,猶帶紅韻,似抹胭脂,尚留下紅點斑斑,鎖住最後的美麗,釋出淡淡的哀愁。                                                    

      雨後的花,姿意地盛開了,顧不得抖落雨衣上的水珠,只想為這一季秋留下艷蓉。

      不讓花朵專美於前,將青顏抹上胭脂,灑上紅粉,點點裝扮,留下驚鴻一瞥。

  步出樹林,視野寬闊,植栽遍地,原來此區由行政大樓前向後延伸至水塘旁,分為十個小區塊,各有小的主題,植樹多不高,花草雜生其間,花種各異,所見最多的卻是芒草群,十月上旬便已在較冷的荷蘭開的遍地都是,芒花枝枝向天,芒鬚隨風搖曳,讓人想到台灣的陽明山不久也將有此情景,不禁倍感親切,雖是小眾,花種不一,開在野地,姿意昂然,有的孤芳自戀,有的群芳爭艷,無主題館之養尊,卻也無拘怡然,多數花種,不知芳名,不減千嬌百顔,也算頗有看頭。

  是菊千朵 ,黃花點點,是芒一叢,白穗重重,五顏六色,皆入畫中。 

                                                      

      中秋的荷蘭,乍見芒花,迎風招展,備感親切,藍天依舊,心已懷鄉。

                                                      

 

   午後小雨初歇,千頭奮力向天,花季已近尾聲,猶爭最後展顏。   

                                                     

          花瓣十三,片片明亮,由黃轉橙,散射如輪,光芒如旭日,孤芳艷群倫。

                         花瓣全張,艷紅盛開,才受雨沁,稍見清新。

          鵝黃的羽衣,在逆光下,成為透亮的薄玉,蕊心層層包裹,化作厚實的絨球。

  艷紅的花瓣層層,飽滿盛開,淡淡的香氣,引來一隻小胡鋒,為雨後陰霾,添一分熱鬧。

     小主題花圃逛完,面迎水池,紅色小樓偏處一隅,水鴨三五隻,游於水中,池畔旁水草豐盛,顏色並非千篇一綠,黃中帶紅,與綠樹、藍天全部倒映於塘中,秋瑟中夾帶多采與美麗,靜謐中透出自然與祥和,本以為原木小樓是所荷式莊園,原來卻是一間餐廳,戶外地板延伸至水中,桌椅搭上紅色遮雨棚,到此用膳,邊看池景,邊享清風拂略,自是心曠神怡,悠閒異常。

          紅色小樓房,偏在水一方,白頂原木牆,綠樹映池塘,道是田園莊,卻成美食坊。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清池 塘外,爐草油綠變黃、變紅染得水面多采,秋色由淡轉濃。

     雖非空谷幽蘭,亦不是有主名花,藏在水池旁的青草叢中,他日展顏,自有一片天。

                       半開白花,通體似雪,陽光出現,一展嬌容。

      匆匆三個小時,轉眼即逝,花叢間,綠草邊,水池畔,相機中留住芳容,心頭內裝滿回憶,此時 天空烏雲又起,似乎有〝下雨天,卻不留客〞之意,回程中仍見機拍照,到了迎賓草地,才突然發現,不知名的小紅花,已開滿了整各園地,拖著不算疲憊的步伐,走向停車場,趕往下一個景點,有些不捨,還算滿意。

                     紅粉玫瑰,略顯嬌貴,秋陽之下,留客幾回。

                        紅花朵朵,黃草叢叢, 離情依依,心頭滿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706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