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的時空
2014/03/10 08:46:52瀏覽583|回應0|推薦27

                                         櫻的時空

        第一次到陽明山賞櫻,是在大年初二,那天,風和日麗,艷陽高照,行經行義路時,路旁及住家的櫻花開的火紅,甚是好看,到達東昇路時,沿途的櫻花綻放,紅的美艷,本想盡情觀花,無奈天氣好,又逢假期,一路上車水馬龍,遊人眾多,好不容易尋得車位停妥時,櫻園內早已人滿為患,櫻花開的美不勝收,卻只能找空檔,為家人留影,然後就地取景,匆匆拍下幾張,便繼續前行,然而越近後山,遊客越多,在車陣堵塞一個多小時才脫困,留下滿山滿谷未曾看到的櫻紅。

         元宵節前兩日的早上,台北久雨驟停,天空似晴不晴,心想應該可以避開人潮,彌補前次遺憾,再度來到舊地,到達東昇路口時,已飄細雨,越入山來,霧氣越重,遊人倒是稀少,櫻園的山谷旁,卻是漫天迷霧,櫻花開的數量略減,但都淹沒在氤氳霧氣,煙雨濛濛中,又是一陣胡拍,便悵然而歸。

           心有未甘,二月下旬,三度造訪,天氣晴朗,人也不多,來到舊地,景物卻是今非昔比,櫻花已稀稀疏疏,綠芽倒是抽出不少 ,勝景不再,空留嘆息,好在山谷中還有些櫻花,正成排盛開,奼紫嫣紅,或紅中透粉,聊慰惆悵之情。

          三次的探訪,天候時間各異,給人的感受也不同,艷陽天下,盛開的櫻花,甚是好看,照起相來,顏色鮮艷,色彩飽和,本以為迷霧兼細雨下,相片不值一看,但色溫好,遠景雖朦朧,近處櫻花潔淨,另有一番感受,三度來時,花期已過,櫻紅不再,最是無奈。

          同樣的櫻,在不同的時空,自有不一樣的風采,夏日枝繁葉茂,平淡無奇,入冬後,綠葉落盡,枝椏滿天,遇上連日的暖和天,在不知不覺間,她已悄然盛開,再展風華,且待明年吧。

                 青山外,艷陽天,草地半綠半黃時 ,櫻花早已紅遍樹林間

 千姿的櫻花,點粧了樹梢,還不安分地,在枝頭上, 佈下朵朵嬌紅。

    漫天的迷霧,惱人的細雨,是瓊瑤筆下的煙雨濛濛,是盛開良久的陽明櫻紅 ,

                         在朦朧中徘徊,氤氳如夢

 五里霧,白茫中,枝仍枯,草已綠,輕薄煙雨,似幻境,掩不住的,點點櫻紅,

細雨中,網如縵,絲似縷,猶帶珠,張枝枒,掛枯草,纏櫻花,哪管他,天已濛。

                   在瀑布旁,在小溪澗,任他千道白絹,不管綠草無邊,  

                                     只願將粉紅身影,映在水中間 

                   青山隱約,白霧漫天,綠樹深幽,紅櫻一片,細雨迷霧中,

                           且將迷惘拋,他日再盼,晴空寄情

    再來時,小徑依舊,綠樹溢青,櫻花已謝了春紅,枯枝中,僅留一隅粉,太匆匆。

   蒼樹為屏,且將一身奼紫嫣紅,漫佈於林間,許個願 ,好叫我,留住芳華,

                                 在這殘冬二月天

  青墨夾雜,疏密相間,紅白淡紫,全在二月陽明山谷中,願像那,黃自的

                           《玫瑰三願》紅顏長好,不凋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1140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