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紅
2014/02/05 08:36:51瀏覽632|回應2|推薦27

                                            冬紅

      春櫻,夏荷,秋楓,在陽明山,在植物園,在奧萬大,千嬌百媚,娉婷靜植,空谷寄情,總離不了粉艷、潔白、多情,冬天的大安森林公園,台灣櫟樹早已退了紅,黃了葉,在枝頭上掛著多量的乾花,蕭瑟之氣,油然而生。

        烏桕卻在此時悄悄登場,成排的樹,挺直的幹,枝椏間,葉子或綠、或黃、或紅,在山坡上,在步道旁,在綠地中,巍然聳立,沒多久,就換裝成滿滿的紅,霎那間,如火一般,染紅了公園的山坡、步道旁的林間,遊人聚集了,小鳥飛來了,連多日不見的冬陽也露臉了,園子傾刻間熱鬧起來,雖然不媚,也無清香,但那就是冬紅。

         偶來的風,搖晃著枝椏,如桃型般的葉片,禁不住吹襲,如飄零的落花,由天而降,半旋半盪,落在黃土,落在草地,落在椅上,再過幾日,已為林地鋪上一層薄氈,當陽光從樹梢縫隙間灑下,東一塊紅,西一團黃,彷彿是一張不平的拼花布,隨光影移動,樹影移位,藍天白雲下,火紅的葉在林間婆娑,多彩的布在地面閃動,自是一番景,蕭瑟遠離,人群漫遊,森林公園又活躍起來,短暫的紅,雖不是最美,卻是冬天裡的ㄧ把火,它日化為泥,又將是一番綠。

 

                                                  

      光影如幻,落葉如氈,冬陽下,烏桕由黃轉紅,為公園添色,

                            為假日增景,寫下短暫的詩篇

                   是沉思,是期許,滿心的沉澱,滿地的光影,都不如,

                                  滿樹的紅, 與透亮的冬陽

                   

          森林公園稀有的楓,也紅了葉,為半枯的印度紫檀,減一分冬的蕭瑟

 

    且脫下厚重的衣衫,迎接暖暖冬陽,並肩走向綠紅的深處,享受難得的寧靜

陽光下,輕踏蓮步 ,慢舉雙臂,舞出元極,殊不知,烏桕早已由黃轉紅,滿樹繽紛

                  在小徑旁,在枝頭上,在綠樹間,烏桕繽繙,黃也好,青也罷,

                         總是要將耀眼的紅,灑在假日的陽光中

 

連續的低溫, 整日的東北風,讓初登舞台的烏桕落英繽紛,飄散在樹林間,灑落於紅磚道上,有些莫落,也是灑脫,別嘆這一季,如此短暫

  飄零的落葉,在冬天的草地上,失去原有的紅豔,陽光與北風下,讓她的身影,

                  舞動在林間,霎那間,彷彿又鮮活起來

 

   雖有滿懷的冬陽,面對滿地的落葉,無盡的森林,只能靜坐椅子的一角,

                        默默等待粗心的主人,早些回來 

 

                跑累了,且先坐在草地上歇會兒,再撿拾最紅的落葉

  這是深冬,烏桕的紅葉 ,泰半凋零,雜陳於青草地上,舖向遠方的綠林,

                       他日風雨,也將化為春泥

 

高大的烏桕樹,是藍天下的紅傘,飄零的落葉,是綠地上的騷客,是閃耀的冬陽,將錯亂的枝枒,印在黃紅綠相間的草地,一時間 ,遊人也活躍了。

 

 

 

草地是一塊布,任由落葉駐留,多情的陽光,姿意地將她的身影,透過正紅的林間,投射在畫布上,東一團,西一塊,成為亂形的拼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1073210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1:52

府城有條鳥臼巷,

卻未見落英如此繽紛,

花木成林自是好觀。

吳sir(lithowu2012) 於 2014-02-09 12:03 回覆:
美景不遠求,來年冬日遊,林森一片紅,當憶是烏桕,多謝回應。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9:36

冬日的紅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