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昂首的駝鳥
2009/12/29 12:13:40瀏覽136|回應0|推薦1

彰化第一信託科長 黃素燕

駝鳥是我在上「多福」前的心態。認識「多福」是在剛告別一份安逸、駕輕就熟的工作時(己十幾年了),進而投入業績街帥的新環動境,面對沈重的業績,逃避現實,挫折困難卻總是跟著我,於是,把頭埋了,但問題還是問題。偶然,在一次拜訪彰化德蕾幼稚園,經由莊主任的口中,分享到許多她成長的經驗及鼓勵,進而認識了「多福」,鼓起勇氣,報了名參加。

上課開始,想到上台,就緊張害怕,但漸漸由同學所分享的不同閱歷及成長經驗,給了我勇氣、力量。班上二位阿媽級同學,所散發出的學習精神更是令我感動。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使我由害怕,摸索而成長。以掌聲代替評分,以肯定造就信心,以磨練成就口才,用同理心分擔憂愁。學員間就像家人般融洽的在一起學習。而老師更是不斷以微笑來鼓舞、引導,讓我不再猶豫,像海綿般盡情吸收。每週的進步獎、演說獎是一高潮,得獎者總是感到幸福又激動,以感性的口吻說出了快樂、成長及感謝。「多福」就像露水,滋潤了每一位學員,讓駝鳥昂首不斷地向前走。

真誠的態度待人,積極的態度做事,這是多福的信念。在十週的課程中,它識我勇敢、不畏縮、不再視講台為怪物,能流暢說出真心的感受。認真堅守崗位,善盡職責,讓小小螺絲釘發揮出神奇的功能。很幸運地與「多福」結緣,今後更願將「多福」的光芒帶給許許多多徬徨,需要力量的朋友,願他們也能蛻變,經得起考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kuang&aid=363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