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積極態度的實踐報告
2011/10/04 21:03:15瀏覽265|回應0|推薦0

今天是教師節我們來到一所職業學校進行多福領導者訓練第二周的課程

一上課就是學生過去一周實踐積極態度的報告

阿元提到他在玩得電腦遊戲,其中有一個一直無法通過的關卡,於是他發揮積極的態度,認真努力玩了好幾個小時,才克服困難而過關的經驗。電腦遊戲在這個年代是年輕人喜歡的休閒活動,很多學子會花很多時間在這遊戲上面。但我沒有直接回應克服電腦遊戲過關的本身。我告訴阿元,希望你能記取那"想要的精神",當你認真想要一件事物時,從這件事可看出你會認真且積極的去做。希望你在影響自己未來人生的決擇中,可以記取這樣"想要的精神"而努力不懈,相信你一定可以開創屬於你自己美好的未來!

小哲剃了一個光頭,真正的光頭喔!在實踐積極態度的報告中,他說是為了替父母省錢而剃光頭。好奇的老師們紛紛向同學及導師打聽原因,有的說是同學為了某一個賭注相約一起剃光頭,有的說是看了「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而相約剃頭。班上有兩位同學剃光頭,三位同學理平頭(頭髮非常非常短),小哲說明天還有兩位同學會跟進。我問小哲是誰幫他剃的頭髮?小哲說第一刀是自己剃下去的,我跟小哲說,那第一刀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才能作得到。

很多時候我們缺乏的常常是那踏出第一步的勇氣,我告訴小哲我佩服他那第一刀的勇氣。對高中生來說,美觀的頭髮是非常重要的,這年紀的孩子正在學習如何打理自己的外表。而小哲卻反其道而行來剃光頭,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自信。我告訴小哲希望他記取這個經驗,這個經驗可證明他是一個有勇氣與自信的人,希望在未來人生的學習中也能本著這樣的勇氣與自信為自己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kuang&aid=57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