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人籬下不忘做服務教育
2009/07/08 23:11:16瀏覽317|回應1|推薦2

    大學的課程有一堂很有品德的課叫服務教育,通常這堂課會在大一做,但不知道為什麼法律系的同學,大一沒有做,有一些奇怪的答案出現法律系新生的念頭,因為法律系須要用功念書,沒有時間做〈這各自己講都很害羞〉還有說法律系的同學有一些身分地位,有特權不用做〈可能有喔!我們有自己的專屬圖書館,專屬的閱覽室〉,以及說法律系的同學非善類,沒有道德做〈這個可能是正確的答案喔!〉

   其實這些都不是真相,而是因為我們是最精采的壓軸,我們的內容比別人多采多姿,其他系乏善可陳的要去打掃,而我們要去地方法院、新店簡易庭做服務教育的課程,我們連時間都是別人的20倍,可以知道我們的服務教育課程多麼令人期待阿!

    今天是第一天的服務教育課程,起了個平常日子裡絕對不會想到的早起時間七點半,其實要起床還是可以做的到,希望明天繼續保持,那麼早起床,可以悠悠哉哉的梳洗,很愜意的出門,但不知道最後變得有點慌張,原因是我又找不到地方了,再度懷疑自己是路癡,不過因為提早出門,還好到了時候只遲到一點點,而且還好法扶並還沒有對外開放,不然就讓來求助的民眾看笑話了。

   我今天的身分是還可以犯一點小錯也還不會有人責怪的實習生,但不代表以後其他人可以容忍你繼續犯小錯,因此在這裡很用心的期待自己不要再粗心衝動,第一次學習得如何歸卷宗,這沒有太大的專業技巧,只要求細心,不過今天的首要實習部分,就是做律師的小記錄員,在律師審理案子時,在一旁記錄律師和申請人的內容,所以要注重細節,提醒律師,不過還好我只是實習生,有帶我的正妹大姊姊,一聽我才大二要升大三,就說我好小喔,不知道她聽到我還沒滿20歲,會不會嚇死,他細心的提醒我,一些小細節,第一次由她示範快速打ㄅ半法,換我正式上場時,我只能說我必須要加強我的打字,不然太慢一直讓律師等好像也不好意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31zoe&aid=3116059

 回應文章

阿球
恩~
2009/07/18 16:01

那個姊姊的確會嚇死

因為她以為你應該四十好幾了..!!

薏仁喵(lisa31zoe) 於 2009-07-18 23:23 回覆:

哼!你才是歐巴桑呢!

我看起來才青春洋溢的少女。

你這個大頭外星人,快滾回去你的星球吧!